朝鮮再試射導彈 飛行約500公里
韓總統召國安會應對

[2017.05.22] 發表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親自視察這枚新型戰略彈道飛彈,代號「火星12型」(Hwasong-12)試射。(取自北韓《勞動新聞》網站)

韓國軍方消息指出,朝鮮於今日下午於平安南道北倉一帶試射了一枚彈道導彈,飛行了大約500公里。

韓國軍方估計,今日下午發射的導彈不是洲際彈道導彈,導彈飛行了大約500公里,未知導彈型號。另外,剛上任的韓國總統文在寅召開國安會常委會會議,討論應對朝鮮發射導彈。

朝鮮昨日發射今年第8次飛彈試射,也是韓國新任總統文在寅上任以後,第2次發射導彈,短短1周內就射出2枚中遠程彈道飛彈,似乎在挑戰全球領導人的耐心。朝鮮軍方今日(22日)宣稱,再次成功試射「北極星-2」(Pukguksong-2)型導彈。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表示相當滿意它的打擊精準度,並下令實戰部署該型飛彈。韓聯社(Yonhap News Agency)引述朝鮮官媒朝中社(KCNA)報道,朝鮮軍方今日(22日)宣稱成功試射「北極星-2」地對地中遠程戰略飛彈,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現場視導,並現場批准部隊可以實戰部署該型飛彈。

金正恩認為接下來應該快速大量製造「北極星-2」型導彈,以加強朝鮮人民軍的戰略力量,同時提出強化核武實力的戰略任務。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還稱讚「北極星-2」型導彈攻擊的精準度很高,是非常成功的戰略武器,報道稱,他隨即下令該型飛彈未來將實地部署。

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消息指出,朝鮮於21日下午5點左右,在平安南道北倉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試射1枚彈道飛彈,飛行約500公里。日本媒體分析,朝鮮這次試射高度不會超過1,000公里。CNN報道,也有分析家指出,朝鮮第8次飛彈試射,堪稱有史以來最成功的1次,可見朝鮮在發展可攜核彈頭的導彈過程,已經取得長足進步。(韓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朝鮮公布太空拍地球照
朝鮮今再度試射飛彈後,為了炫耀取得了飛彈重新進入大氣的技術,公布了58張彩色、從飛彈上鏡頭拍攝的地球照。 根據南韓官媒韓聯社(Yonh... 詳情
朝鮮叛逃者最近向西方媒體揭露表示,朝鮮有一個祕密黑客組織名為「Unit 180」的特殊單位,可能由該單位發起大規模網路攻擊,專門攻擊美國、韓... 詳情
法國新任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周日(21日)表示將聯手意大利總理真帝洛尼(Paolo Gentiloni),深化整合歐... 詳情
陪伴無數美國小朋友成長的玲玲馬戲團(Ringling Brothers)今天演出最後一場表演後,正式揮別146年的悠久歷史,成為絕響。玲玲馬... 詳情
NBC新聞網指出,自從史前時代,人類最初只會想到眼前的事,像是下一餐會在哪裡?會從哪來?以及甚麼時候可以吃到?這一切都跟今天要如何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