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主控遭潑腐液案重審 兩特赦證人將作供
Gobee單車進駐屯門元朗 再被轟違泊 區會接投訴 近百輛排開泊屋苑外
議員倡設單車線 非主要幹道試行
懷孕母犬入境被扣留 胎死腹中 台客機場棄3鬥牛搘恕屍
無人認領保險箱 藏偽鈔製鈔工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鷹君案律師﹕向羅老太索指示有困難

【明報專訊】鷹君集團(0041)創辦人羅鷹石遺孀杜莉君去年底入稟高院,申請撤換家族基金信託人匯豐,引起爭產疑雲。杜莉君早前申請押後回覆被告的抗辯書,昨獲高院批准。杜一方透露,代表律師向年屆98歲的杜索取指示時有困難,每次只能與對方進行簡短會議。

獲批押後回覆被告抗辯書

代表原訴杜莉君的律師表示,由於本案牽涉過去逾30年的資料,被告的抗辯書超過60頁,原訴需時蒐集文件準備回覆,又稱杜已屆高齡,律師向她索取指示時有困難,每次只能與對方進行簡短會議,希望申請將回覆被告抗辯書的限期延遲42天。

代表被告匯豐國際信託的律師不反對申請,但稱今次是原訴第二度申請延期,加上本案已被廣泛報道,或會造成不公,認為法庭只應容許合理的延期申請。法官批准原訴提交回覆的期限押後42天,原訴須於下月25日回覆。

根據當時的入稟狀,杜莉君要求禁止及撤換匯豐國際信託作為一個信託的信託人職務,同時要求下令匯豐信託交代帳目及賠償損失,但沒披露詳情。

98歲 每次只能簡短會議

據報,羅家三子、鷹君主席羅嘉瑞上月曾向傳媒表示,對於母親入稟一事感到突然,又暗示母親受人擺佈。其後有兩張據稱是杜莉君致函羅嘉瑞的信件照片流出,杜在信中表示,雖然自己年事已高,但頭腦清醒,強調她入稟控告匯豐信託是出於個人意願,未受任何人影響。

杜莉君又斥羅嘉瑞早知她興訟的因由,卻一直未有遵從她和父親的意願,更在傳媒面前質疑她的決定,實為不孝,亦對其他兄弟姊妹不公平,籲羅嘉瑞別歪曲事實,製造虛假輿論,損害她的名聲。杜上月被傳媒拍到現身富豪香港酒店,當時精神看來不俗。

【案件編號:HCA3246/16】

 
 
今日相關新聞
鷹君案律師﹕向羅老太索指示有困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