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本報記者昨午前往柴灣區內一些迷你倉,其中寶富迷你倉儲存倉之間的相距不符合現時當局提出的2.4米要求,寶富職員稱現時仍有迷你倉繼續出租。(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家長校外燒卷抗議BCA 不滿校長支持言論 家長聯盟:應專注制度非學校
英數開考 教師指試題直接
曾每天操練TSA 應考轉校生:好簡單
林鄭50億教育撥款 7月呈立會審批
政府推算2030年欠2600醫護 倡增學額留退休醫 業界批未解人手不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迷你倉逾4000危險通知書 僅5%遵辦 業界料四級火後80間結業 指消防要求嚴苛

【明報專訊】九龍灣淘大工業村迷你倉奪命四級火至今近1年,政府今日會舉行跨部門記招,交代處理迷你倉的最新情G。截至上月,消防處已向逾700間違規迷你倉發出逾4000張消防火警危險通知書,但只有近5%遵辦指示。有業界人士透露,過去一年最少80間迷你倉結業,認為當局提出的規格要求嚴苛,當中涉及大量改裝間隔工程,費用逾數百萬元。

消防巡885迷你倉 751違規

消防處昨回覆表示,已完成巡查885間迷你倉,截至上月向其中751間有違規的迷你倉,共發出4481張消防火警危險通知書,其中223張已遵辦指示,暫時未提出檢控。處方巡查迷你倉時發現違規事項包括單位逃生門裝有不合規格的門鎖、窗口遭阻塞、迷你倉儲存間隔的排列佈局存在安全隱患等。

消防處指出,理解個別迷你倉負責人遵辦指示或有困難,需要較長時間完成改善措施,負責人若提出充分理據,處方會審視個別情G,考慮是否延長遵辦指示的限期。

存倉限距2.4米 隔板不高於2.35米

消防處去年底提出多項迷你倉規管要求,包括將儲存倉之間相距不少於2.4米、儲存倉間隔板及儲存物品不可高於2.35米等,惟業界普遍認為要求嚴苛。

亞洲迷你倉商會執行董事Luigi La Tona向本報表示,事發至今已有最少80間迷你倉結業,若按消防提出的規定,改裝費用最少要數百萬元,部分營運者難以負擔成本。他強調,業界願意配合政府商討如何改善迷你倉,但部分規定很難執行,如儲存倉之間相距不少於2.4米,估計會減少35%儲存倉面積;天花板與儲存物之間要有最少1米距離,亦涉及重新拆卸間隔的大型工程。

業界﹕改裝需數百萬 政府技術了解不足

在大圍開設迷你倉的紅盒迷你倉營運總監梁永康表示,過去一年已兩度向政府部門提交圖則,提出不同的可行改裝方案,但他認為政府部門對迷你倉營運上的技術問題了解不足。他說,如何處置原有租客於迷你倉內的物品,是現時業界改裝迷你倉面對的其中大一困難,盼政府明白業界實際困難。

本報昨午以顧客身分到柴灣祥利街3間迷你倉,它們的儲存倉之間距離都不符合現時要求,目測不足1米,部分窗戶封閉。有職員向記者表示,現時會嚴格要求租戶儲放物品在倉內時,必須與天花板最少有1米距離,部分租戶因此要多租用一個倉,以擺放物品。

 
 
今日相關新聞
迷你倉逾4000危險通知書 僅5%遵辦 業界料四級火後80間結業 指消防要求嚴苛
淘大大火現場 支架撐天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