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林鄭50億教育撥款 7月呈立會審批
政府推算2030年欠2600醫護 倡增學額留退休醫 業界批未解人手不均
醫界指低估私營承受力 誇大短缺
報告倡強制醫護持續進修
港家庭美國車禍 孖仔傷母姨亡 擬赴幼子畢業禮 長子眾籌冀完成學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英數開考 教師指試題直接

【明報專訊】小三基本能力研究評估計劃(簡稱BCA,即改良版TSA)昨舉行英文及數學科筆試,有學校教師指今次試卷內容明顯較簡單直接,不像以往全港性系統評估(TSA)般有刁鑽試題,學生基本上可在限時完成,但建議現時英文3篇閱讀文章的數量可進一步減少,「50分鐘的考試時間,對學生而言有點吃力」。

題數較TSA少 題目貼近生活

學生昨需要應考英文閱讀、寫作及聆聽,還有數學。英文閱讀及寫作卷一共有4部分,其中3部分為3篇閱讀理解,較TSA少一篇,每份閱讀材料不多於150字,學生要答填充或選擇題。文章包括有關聖誕節老人送禮的「At Christmas」及學生寫給老師的感謝卡等,題目會問代名詞是代表何人或物品等。英文卷一第4部分為寫作。

卷一共限時30分鐘,加上英文卷二聆聽的20分鐘,學生要應考共50分鐘,中間不設休息時間。數學卷限時40分鐘,與TSA一樣,但在題數上則由2015年TSA的37題或39題,減至今年的33題。

天虹小學共有81名小三學生,校長朱子穎透露昨共有8名學生缺席,其中一名學生家長表明罷考。有應考的學生表示內容簡單,沒有刻意為考試溫習(見另稿)。學校數學科主任謝幸兒指數學卷整體題目少4至5題,分題最多2條,較以往少。她又指以往TSA題目較複雜,甚至需要學生具逆向思維,不少學生因不夠時間完成試卷,往往在較易的最後部分失分;今次則大部分學生能完成試卷,題目亦較直接及貼近生活。

英文考50分鐘 教師指太長

英文科主任高鳳儀則表示,以往學生須在半小時內完成4篇閱讀,「有學生會(因時間不足)亂做」,過往需要教學生時間管理,而今次BCA減至3篇,「分量減少,變相學生有多點時間做」,文章詞語亦屬小三程度;有數名學生最快8分鐘已完成3篇閱讀,且表現不俗。高認為學生不用刻意溫習,更能知道其能力,但指英文科考試時間共50分鐘,對學生而言有點吃力,建議閱讀篇數或可減少。

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校長朱遠球指出,學校有50名小三學生,除了有一至兩名學生在未有表明原因下缺席,其餘學生均有應考,又指家長的反應正面。他指BCA內容甚至較學校考試淺,學生基本上可在限時內完成試卷,包括過往需要較長答卷時間的有特殊教育需要(SEN)學生;而學校亦未有因BCA而提供任何操練。朱遠球指BCA可以讓學校知道學生的基本能力,讓學校可有效作出相應規劃,加上BCA程度淺,相信在不需要操練下,學生亦不會有太大壓力。

 
 
今日相關新聞
家長校外燒卷抗議BCA 不滿校長支持言論 家長聯盟:應專注制度非學校
英數開考 教師指試題直接
曾每天操練TSA 應考轉校生:好簡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