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浸信會天虹小學的小三學生張柏然(左起)、謝曉樂、徐在昕及區藹尹完成BCA後表現興奮,眾人指能在限時內完成試卷,亦未有刻意溫習;其中張柏然更指試卷「簡單」。(黃志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林鄭50億教育撥款 7月呈立會審批
政府推算2030年欠2600醫護 倡增學額留退休醫 業界批未解人手不均
醫界指低估私營承受力 誇大短缺
報告倡強制醫護持續進修
港家庭美國車禍 孖仔傷母姨亡 擬赴幼子畢業禮 長子眾籌冀完成學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曾每天操練TSA 應考轉校生:好簡單

【明報專訊】浸信會天虹小學教師指今年的試題明顯較以往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容易,而有應考的小三學生亦表示內容淺白易明。其中一名應考學生為今學年插班重讀小三的張柏然,他直言試題「好簡單」,很快便完成試卷,還有剩餘時間。

前校多功課:好辛苦

張柏然在入讀天虹小學前曾讀過兩間小學,他指第一間學校每天最少有一至兩份有關TSA的練習,另還有多份功課,指要做到凌晨12時,「以前好辛苦……壓力大」。是次考BCA,張說沒有特意為此溫習,亦不抗拒考BCA,認為是一種挑戰,但不希望有操練。

另一名學生謝曉樂則表示考試內容程度「普通……跟(學校)考試差不多」,亦沒有刻意預備,兩科均能在限時內完成,但笑言因英文試卷頁數多,「考的時候辛苦」,不禁在學校小休時間睡了10分鐘。

 
 
今日相關新聞
家長校外燒卷抗議BCA 不滿校長支持言論 家長聯盟:應專注制度非學校
英數開考 教師指試題直接
曾每天操練TSA 應考轉校生:好簡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