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補習教師兼家長黃曦彥(黑衣)及家長伍嘉儀(藍衣)昨晨帶同寫有「罷考BCA」的紙到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門外抗議,其間將一疊模擬試卷放進化寶盆焚燒。(蔡方山攝)
放大
 
家長抗議期間,校長邵苑芬(右一)走到校門前撕走寫有標語的紙。她未有回應家長質問及在場記者查詢,返回校舍。(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林鄭50億教育撥款 7月呈立會審批
政府推算2030年欠2600醫護 倡增學額留退休醫 業界批未解人手不均
醫界指低估私營承受力 誇大短缺
報告倡強制醫護持續進修
港家庭美國車禍 孖仔傷母姨亡 擬赴幼子畢業禮 長子眾籌冀完成學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家長校外燒卷抗議BCA 不滿校長支持言論 家長聯盟:應專注制度非學校

【明報專訊】小三基本能力評估(BCA)周二(13日)開考,有家長昨晨到九龍塘添福道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門外欄杆掛上「罷考BCA」標語,並將一批模擬試卷放入化寶盆焚燒以示抗議,其間該校校長邵苑芬到校門外撕走標語,雙方爭執,驚動警方及消防員到場。消防員將火救熄,警員向黃及伍發出勸喻,兩人其後收拾物品離去。

昨晨約7時半學生上學時段,補習教師兼家長黃曦彥及家長伍嘉儀帶同寫有「罷考BCA」的標語紙張,到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門外抗議。黃在學校門口的欄杆貼上標語,又將一疊模擬試卷放進化寶盆焚燒。

學校報警 校長撕標語爭執

抗議期間,校長邵苑芬到場撕走標語,並以手機拍攝抗議情G,有校方職員報警指黃縱火,雙方發生爭執,5輛消防車接報到場,兩示威者經警方勸喻離開,邵苑芬校長在現場沒有回應事件,返回校舍。本報昨向該校查詢,截稿前未獲回應。

黃曦彥指因不滿邵校長曾高調發表支持BCA考試言論,故到學校抗議表達憤怒,並希望其他家長關注議題。他對於學校報警感到詫異,稱已帶備化寶盆,亦無干擾學校運作,批評對方浪費公眾資源,不滿邵校長撕走標語的做法。他表示,BCA即將完結,抗議行動將會是今個學年的「最後一步」,會待候任特首林鄭月娥上台後觀望其立場,再決定下一步行動。

反對復考小三TSA大聯盟昨就事件表達遺憾,指事件並非由家長聯盟策劃,理解家長對教育制度不滿。家長聯盟發言人張艷璿表示,明白家長對BCA爭議有不同立場及壓力,但不建議家長與學校交惡,呼籲家長保持理性克制「做個好榜樣」,並指校方毋須過激回應如報警。她指出,BCA的根本問題為教育制度,故家長應將矛頭對準教育局,「應專注於制度上而非個別學校或校長」。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表示,BCA議題討論多時,理解家長有強烈的反對情緒,指焚燒模擬試卷是家長表達不滿的做法,但也要充分照顧安全。葉強調,特首梁振英要求學生進行BCA評估的做法是「完全無必要」,希望林太就任後會按照政綱擱置評估及與討論評估問題。

校長曾稱「BCA是應有能力」

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校長邵苑芬曾多次發表支持BCA言論。她曾於電台節目表示「基本能力評估」是小學三年級學生「應有能力」,「如達不到,就是教學同課程有問題」,又指不認為TSA令學校有壓力,形容「絕大部分校長不反對」。

 
 
今日相關新聞
家長校外燒卷抗議BCA 不滿校長支持言論 家長聯盟:應專注制度非學校
英數開考 教師指試題直接
曾每天操練TSA 應考轉校生:好簡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