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意外後,受輕傷的黃浩源疑於網上眾籌,希望可以完成在美國的學業,在發起籌款18小時後已達標。圖為其籌款網,上載了他與兄弟及意外中死亡的媽媽和親姨的合照。(網站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煙包忠告圖像擴大加款式 立會通過 寬限1年
國台辦:反對台獨港獨勢力勾結
應對人口老化安老缺人 政府考慮資助購長者科技
器官捐贈諮詢 降年齡有保留
「廣東計劃」特別安排 再免連續居港一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家庭美國車禍 孖仔傷母姨亡 擬赴幼子畢業禮 長子眾籌冀完成學業

【明報專訊】一個港人家庭於美國南加州洛杉磯縣小石城(Littlerock)當地時間周一遇上車禍,造成兩死兩傷,一對孖生兄弟從此跟母親及親姨陰陽永隔。據當地傳媒報道,孖生兄弟的母親和姨姨由香港前往美國,本想出席其中一名兒子的大學畢業禮,惟兩人尚未抵達會場便遇上車禍逝世。本港入境處發言人表示,已聯絡當事人家屬並提供協助。

另一車上兩人傷

綜合美國傳媒報道,兩名死者分別是62歲Muk Lan Yau(音譯丘木蘭)及56歲Oi Lan Yau(音譯丘愛蘭);傷者為丘木蘭的一對25歲孖生兒子:Ho Yuen Wong, Darren(音譯黃浩源)及Wong Ho Chuen(音譯黃浩銓),但未有提及何人為兄長。意外中浩源受輕傷,浩銓中度受傷,另一車輛的司機和一名乘客亦受輕傷,全部送院。

疑沒依路標停車 遭卡車攔腰撞

事發於當地時間星期一,25歲的黃浩銓駕福特Fiesta私家車,載荅E源、母親及親姨,以時速逾70哩(約113公里),由87街東(87th Street East)駛至特洪堡路(Fort Tejon Road),疑未有在「停車標誌」前停下,直接駛出路口,隨即被一架卡車以時速約50哩攔腰撞中。當時坐在私家車後座的母親及親姨傷重不治,當地警方相信車禍不涉酒精及藥物影響。

18小時籌逾4萬美元

黃浩源於網上發文,指浩銓為國際留學生,母親及親姨到美出席浩銓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的畢業禮,他本人亦為國際留學生,並上載自己於Cosumnes River College就讀的成績單,發起眾籌,望籌得3.2萬美元(約25萬港元),資助自己尚未完成的建築系課程,完成學業達成母親心願。截至昨晚11時,該網站顯示在籌款18小時後已籌到逾4萬美元(約31萬港元)。本報曾嘗試聯絡當地警方、孖生兄弟及其就讀學校,但截稿前未獲回覆。

入境處:已聯絡當事人提供協助

入境處發言人表示,就有港人於美國發生交通意外一事,處方獲悉後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了解,已聯絡當事人家屬提供意見及協助。

 
 
今日相關新聞
港家庭美國車禍 孖仔傷母姨亡 擬赴幼子畢業禮 長子眾籌冀完成學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