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州機場刀刺警員魁省男子 在美圖買槍被拒轉購刀施襲
提堂自言無精神病無飲酒吸毒

[2017.06.23] 發表
聯邦調查局公共事務專家維利(Timothy Wiley)周四在底特律的記者會上﹐展示被告弗托西的照片。  (美聯社)

(密歇根州弗林特市22日加新社電)被控在密歇根州機場刀刺警員的魁省男子說﹐他既沒有精神或身體問題﹐也不使用酒精或毒品。

當局周四公布了弗托西(Amor Ftouhi)出庭的錄音﹐其中顯示﹐被告時斷時續任職貨車司機﹐最近一次工作是約兩周前。

密歇根州弗林特市(Flint)的法庭周三獲悉﹐被告已婚﹐育有3名子女﹐他擁有加拿大與突尼斯雙重國籍。被告在突尼斯有3名姐妹、兩名兄弟﹐另有一名姐妹在瑞士。這名滿地可居民在加拿大生活了10年。

代表被告的律師凱爾澤(David Koelzer)說﹐他先向弗托西宣讀了指控﹐其當事人也有一份書面控狀﹐上面列明在國際機場使用暴力的指控。

據《底特律自由新聞報》(Detroit Free Press)﹐官員說﹐弗托西在法庭上戴茪f罩﹐因為他曾向一名執法人員吐口水。

弗托西被控在弗林特﹐持刀襲擊機場警員內維利(Lt. Jeff Neville)﹐有人還先以阿拉伯語高喊「真主偉大」(Allahu akbar)。

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資料﹐弗托西好像說﹐「你們在敘利亞、伊拉克與阿富汗殺害民眾﹐我們一起同歸於盡」。

法庭預審官卡森(Linsey Carson)於周三的法庭研訊中說﹕「他說﹐他時斷時續做貨車司機。最後一次工作是兩周前。他表明﹐自己沒有精神或身體健康問題﹐也不喝酒或吸毒。」

保釋聆訊排定下周三﹐屆時還將訂下預審日期。

檢察官萊米奇(Dan Lemisch)說﹐未來可能提出更多指控。

聯邦調查局周四說﹐弗托西曾試圖在美國購買槍支﹐但沒有成功﹐最後買了一把刀。

機構底特律負責人葛利歐斯(David Gelios)說﹐當局未發現[象﹐顯示被告在弗林特市、在密歇根州有任何聯繫人。

他還說﹐弗托西「不在加拿大當局、聯邦調查局或美國當局監控清單內。」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在渥太華國際機場巡邏的市警成員﹐開始配備軍用來福槍﹐但官員表示﹐此舉只是基於保安「氣候」﹐並非受特別安全威脅促使﹐目... 詳情
3450米外射殺IS武裝分子 加軍狙擊手破全球軍事紀錄
【明報專訊】加拿大為協助剿滅佔領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的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分子,派出官兵到當地訓練伊拉克士兵作戰。加拿大傳媒報道... 詳情
50對33票放棄堅持修訂 參議院妥協 通過聯邦預算法案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聯邦參議院周四妥協﹐通過杜魯多政府的預算法案﹐放棄對修訂案的堅持﹐國會隨後休會。但就參議院是否有權決定預算事宜的爭拗... 詳情
【明報專訊】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安省省長韋恩在本省以及全國﹐都是最不受歡迎的省長。 Mainstreet Research/Postme... 詳情
揭20年前性侵犯年輕女選手 國家滑雪隊前教練37項罪成
(魁省聖熱羅姆22日加新社電)前加拿大國家青少年滑雪隊教練沙雷(Bertrand Charest)﹐周四被裁定37項性剝削與性侵犯年輕女學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