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發聲明:祈願早日戰勝病魔

[2017.06.30] 發表

【明報專訊】另一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流亡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昨日就劉曉波病情發表聲明,稱「得知他(劉曉波)身體欠安,深感悲傷」,「我希望劉曉波能夠獲得當今最佳的醫療服務,並祈願他能夠成功地戰勝病魔」。

達賴喇嘛的聲明以英文發出,落款是藏文的「祈福 達賴喇嘛」。聲明中稱讚劉曉波「他所採取的行動,雖已令他遭受到嚴厲的懲處,卻能帶領中國走向更和諧、穩定,以及繁榮的國家;對創造更加和平的世界,終究能夠帶來偉大的貢獻」,他本人也曾為《零八憲章》深受感動和鼓舞,他祈願劉曉波能夠成功戰勝病魔。

周舵聲援後「被旅遊」

而在八九民運中另一名「天安門四君子」周舵則發出呼籲,稱從無任何證據表明劉曉波曾試圖顛覆中共政權,他在冤獄中身患肝癌並發展到晚期,中國政府應出於人道主義立場,批准劉曉波赴美治療。昨日下午4時許周再發出消息,他與夫人已「被旅遊」。

更多中國要聞
中美磋商7月初習特會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明日結束訪港行程後,將展開歐洲之旅,7月3至4日先到俄羅斯作國事訪問,再轉抵德國於4至6日展開國事訪問,7至8日出... 詳情
國防部﹕中美兩軍共識多於分歧
【明報專訊】國防部昨舉行例行記者會,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談及上周首輪中美外交與安全對話成果,指雙方同意認真落實年度交流合作項目,加強高層交往,... 詳情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昨日抵港開啟3天2夜約49小時的視察之行。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此次行程相當緊湊,出席活動或超過2... 詳情
外交部公布照片指印軍隊越界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公布2張照片,聲稱是印度軍隊及車輛日前越界進入中國境內的證據。他說,印度士兵和車輛「越過了作為邊界線的分水嶺...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在接壤西藏、印度及不丹的錫金段邊境修路招印方不滿,據報不丹已向中國政府提出抗議,要求中方停工。另有印軍參謀長早前稱正為「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