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督7.10啟程訪華晤習近平 與準備來加四川學生嚐火鍋
加強科技旅遊合作關係 上陣參加冰球賽

[2017.07.01]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天正式宣布,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Gov. Gen. David Johnston,圖)將在今年7月10日至14日期間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official visit)。

總督約翰斯頓將在訪華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晤,他將重點探索加中兩國在科技和革新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的機遇。他還將推廣加拿大的農業食品,並與中國在教育和旅遊方面建立更加緊密的合作關係。被問及總督約翰斯頓訪華期間,會否邀請習近平或李克強訪問加拿大時,總督府新聞發言人Josephine Laframboise回應暫未有這方面資料。

這將是總督約翰斯頓第二次中國之行,他曾在2013年10月首次對中國進行了國事訪問。是次將陪同約翰斯頓訪華的包括:眾議院政府領袖兼小型企業及旅遊業部長查格(Bardish Chagger)、體育及殘障者事務部長夸爾特羅(Carla Qualtrough)以及一個由國會議員和公民社會的領袖組成的代表團。

總督約翰斯頓將在訪華期間到訪包括重慶、貴陽和北京在內的3個城市,他的第一站將是重慶。屆時,他將與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會談,探索加拿大與重慶在擴展和加深合作關係方面的新途徑。

他還將到訪重慶大學,出席一個由中國大學的校長和研究人員參與的圓桌討論會,探討如何加強加中兩國在科學、技術和革新等方面開展研究的合作關係。

約翰斯頓在重慶逗留期間,還將參觀一間快運航空培訓中心,他將有機會測試一個由滿地可的公司製造的飛行模擬機。他還將參觀重慶市的來福士廣場,該發展項目是由加拿大建築師Moshe Safdie設計的。他還將與一些準備來加拿大求學的中國學生一起品嚐重慶的火鍋,親自體驗重慶的美食和文化。

約翰斯頓訪華的第二站將是貴陽,他將與貴州省省委書記陳敏爾會晤,探索如何加強加拿大與貴陽的合作關係。

約翰斯頓訪華的最後一站是北京,他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會晤,他將探索加強和擴展加中關係的途徑。

約翰斯頓將出席由北京醫院和Baycrest Global Solutions聯合舉辦的、以耆老護理為主題的專家討論會,並發表演講。他還將參觀當地一個名叫One Plus One的非弁利機構,該機構為殘疾人士提供服務。

約翰斯頓還將到訪清華大學,與該校的領導人會談,並參觀一個加中合作的水淨化研究實驗室。

總督約翰斯頓還將穿上溜冰鞋親自上陣,參加一個青少年團體組織的冰球友誼賽。他還將在北京出席由網站JD.com主辦的一項活動,該網站推廣加拿大的旅遊和農業食品。

更多要聞二
6層樓高3萬磅重大黃鴨亮相
【明報專訊】今天開始﹐一年一度的多倫多紅路湖濱節(Redpath Waterfront Festival﹐RWF)正式拉開帷幕﹐市民們期待已... 詳情
精神病漢持鎚對峙 遭警槍殺 報告建議培訓警員摒除偏見
【明報專訊】安省死因聆訊庭裁定多市一名患有精神病男子是他殺而死的。45歲多市男子洛高(Andrew Loku,圖)於2015年在柏文走廊手持... 詳情
機場截獲90公斤可卡因 多個警隊聯手擒7毒販
【明報專訊】根據牙買加反黑幫部門的情報,加拿大皇家騎警先是在機場截獲一批走私進加拿大的毒品,繼而與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安省省警、多倫多警隊、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