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贈世大運燈飾

[2017.07.02] 發表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將於8月19日在台北開幕,柯文哲亦借此行推廣世大運,向上海市長致贈有世大運標誌的火炬、不鏽鋼保溫杯、編織竹製擺飾燈及USB記憶體。不過兩岸關係低迷,大陸已宣布不參加世大運所有團體賽。但雙方會面氣氛仍算輕鬆,柯文哲展示擺飾燈時上下顛倒、看了又看,引發全場笑聲。

此外,台北還送出孔廟青瓷爵杯、畫家郭雪湖繪製的「南街殷賑」金箔畫、孔廟琉璃鏞鐘置物罐等,上海則贈予銀白玉蘭擺飾「金玉滿堂」。

(中央社╱新頭殼網)

更多中國要聞
長征五號遙二火箭今升空
長征五號遙二火箭昨日下午開始加注燃料,今日將在海南文昌發射場升空。長征五號遙二火箭是長征五號火箭的第二支試驗箭,曾於去年11月3日首飛成功。... 詳情
瀋陽司法局:劉霞同意劉曉波服中藥
遼寧省瀋陽市司法局前日指出,罹患末期肝癌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正同時服用標靶藥索拉非尼(Sorafenib)及中藥治病,指中藥可減輕副作用... 詳情
【明報專訊】非洲尼日利亞政府前日派遣25名武警,將台灣駐當地代表處封鎖,台方人員被迫離開。尼日利亞政府今年1月曾要求台灣駐尼日利亞(台譯奈及... 詳情
長江今年第1號洪水形成 三峽攔蓄
長江防總昨日公布,由於6月下旬以來長江流域持續降雨,有42條河流、52個水文觀測站水位超過警戒線,主要集中在洞庭湖和鄱陽湖水系,部分支流站水... 詳情
中日兩國6月30日在日本福岡市結束了海洋事務高級磋商。雙方未能就防止在東海發生偶發性衝突的「海空聯絡機制」取得成果,惟就東海塑膠垃圾的共同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