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70後」候補中委 職務全免受關注

[2017.07.02] 發表

【明報專訊】最年輕的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70後」劉劍,近日被免去新疆民政廳黨組書記、副廳長職務,他任現職不過4個月,其去向受人關注。

新疆自治區黨委2月宣布他不再擔任哈密市委書記時,稱其「另有任用」,但這次免職通報並無稱「另有任用」。

據新疆黨建網崑崙網消息,6月30日,新疆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幹部一處披露近期幹部任免,劉劍被免去新疆民政廳黨組書記、副廳長職務。劉生於1970年,在2012年的「十八大」上,時年42歲的他成為最年輕的中央候補委員,也是十八屆中委和候補中委中唯一的「70後」。劉劍曾任國家開發投資公司總經理王文澤的秘書,長期在北京工作,2011年從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入疆任阿勒泰地委書記,成為首位「70後」地委書記,2013年3月轉任哈密地委書記,去年2月哈密撤地建市,他成為首任市委書記。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地校園網貸欠缺監管,大學生只要憑一張學生證便能輕易借錢,不少人因此債台高築,甚至走上自殺的不歸路。一名在陝西西安就讀大學的22... 詳情
電子產品成癮 中國人最嚴重
【明報專訊】外國有研究機構近日發表調查報告,顯示中國人的「數碼癮」比例在全球居首位。參與調查的中國人中,超過四成人表示自己在使用電子產品的過... 詳情
廣州9歲男童公路開大巴
【明報專訊】前日(6月30日),廣州發生一宗9歲男童駕駛客運大巴事件。報道稱,該男童開著一輛大巴在荔新公路行駛,身旁無任何人。另外,大巴上部... 詳情
中山3歲童醫院升降機槽離奇墮斃
【明報專訊】中山博愛醫院昨日發生升機降致命意外,一名3歲男童被發現離奇伏屍在醫院內的一部已故障的升降機機槽底。目前,警方正調查男童墮入升降機... 詳情
18歲女租住1個月 公寓滿地屎遺狗屍
【明報專訊】業主放盤收租,但好租客可遇不可求,一旦遇上立心不良、惡意破壞的「租霸」更可能追討無門。安徽蕪湖市一名沈姓女業主,今年5月將位於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