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眷顧勇敢者」 女講師追尋太空夢
國慶典禮 總理宣布阿省2人獲任命為宇航員

[2017.07.02] 發表
加拿大最新宇航員庫特瑞克(Joshua Kutryk)﹐與賽迪(Jennifer Sidey)於國慶節﹐在渥太華的加拿大建國150周年紀念活動上﹐向眾人致意。 (加新社)

【明報專訊】正當加拿大歡慶建國150周年之際﹐兩名阿省人獲任命為加拿大最新宇航員。

總理杜魯多在渥太華﹐利用國慶節慶典的機會﹐宣布任命卡加利的賽迪(Jennifer Sidey)、阿省沙斯卡寸旺堡(Fort Saskatchewan的庫特瑞克(Joshua Kutryk)為新宇航員。

賽迪是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講師﹐為機械工程師﹔而庫特瑞克是一名空軍機師﹐他也擁有機械工程學學士、防衛研究碩士學位。

賽迪在空軍的軍銜為中校。她向眾人表示﹐在1992年﹐加拿大首名女太空人邦達(Roberta Bondar)乘發現號(Discovery)太空船進入太空時﹐她便受到啟發﹐立志做一名宇航員。她說﹐當邦達在卡加利演講時﹐她有幸出席。

她說﹕「我記得﹐仰望她﹐為作為一名科學家、一名加拿大人﹐有機會探討地球以外的想法﹐感到興奮。非常慶幸﹐有她這樣的表率﹐這一記憶對我而言﹐令此刻極其震撼。」

庫特瑞克則表示﹐非常榮幸﹐能加入加拿大太空署(Canadian Space Agency)。

他說﹕「在整個揀選過程中﹐賽迪與我遇到了一些了不起的加拿大人、科學家、醫生、工程師﹐以及像我一樣的機師。這個國家有許多傑出人材。我站在前輩偉大的加拿大宇航員肩膀上﹐他們激勵我﹐要成為最優秀的。」

據上傳在加拿大太空署網站的履歷﹐35歲的庫特瑞克從孩提時代起﹐便對太空充滿好奇。他說﹐他自己的一生將會奉獻在﹐探討宇宙上。

賽迪在8月份﹐將年滿29歲。她說﹐她的座右銘是﹐「幸運眷顧勇敢者。」

她說﹐之前最大的成就是﹐成為劍橋大學的講師。她於2011年﹐作為工程專業畢業生﹐前往英國時﹐從未夢想過。

賽迪與庫特瑞克將於本月﹐前往休斯頓(Houston)﹐開始接受兩年培訓﹐成為宇航員侯選人。

更多加國新聞
(溫哥華1日加新社電)馮克(Brydie Funk)在國慶節宣誓入籍﹐但與周圍同樣舉起右手的150人不同﹐她並非新移民。 馮克實際上是... 詳情
查理斯王子獲頒爵銜勳章 讚加國多元化維和尊重人權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英國王儲查理斯王子(Prince Charles)獲頒最高加拿大爵銜勳章(Extraodinary Comanion ... 詳情
居住30年舊屋疑電線老舊惹火 退休郵差悲睹貓狗鸚鵡
【明報專訊】國慶日清晨,溫哥華分別發生兩宗三級火警,一共焚燬三棟房屋。據悉遭遇火災的一位退休女郵差雖然自己無恙,但五隻寵物全部葬身火海,居住... 詳情
(多倫多1日加新社電)正當加拿大人沉浸在建國150周年歡慶中時﹐全國數以百計的律師們﹐正花費時間﹐幫助那些受美國入境禁令影響的人士。 ... 詳情
男子地鐵列車內被刺傷 警追緝6嫌犯
【明報專訊】一名公車局乘客疑未有付足車資,被一名多倫多公車局巴士司機迫埋巴士車廂角,並擲跌他的手機。 事件發生在昨天凌晨5時10分,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