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招牌砸兩人 兩店主被捕

[2017.07.05] 發表
元朗金輝徑一間時裝店昨晚發生塌招牌意外,並牽連鄰店招牌一同墜下,面積達1米乘15米,兩人被砸中受傷,幸傷勢不嚴重;警方及屋宇署人員封鎖現場調查。(伍浦鋒攝)
現場所見,用作支撐固定招牌的支架只是木條而非角鐵,不排除有人違反《建築物條例》。(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元朗昨晚發生塌招牌傷人意外,兩間店舖合共約1米乘15米木製招牌塌下砸傷兩人,傷者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警方拘捕兩名涉案店舖負責人帶署。

被捕兩名女店舖負責人,分別45歲姓連及36歲姓黃,涉嫌「容許物件從高處墜下」罪名;意外中,連婦及58歲姓梁女途人被塌下招牌砸中受傷,幸傷勢不嚴重,清醒送院治理,未有大礙。

現場為西裕街與金輝徑交界一間時裝店。消息稱,昨晚8時許,店舖姓連女負責人在門外調校招牌對上的活動簷篷期間,店舖招牌突然鬆脫,連同毗鄰相連店舖的招牌一併墜下,面積達1米乘15米,連婦與途經的梁婦閃避不及被砸中受傷,附近途人大驚走避,驚魂甫定報警,傷者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警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以相關罪名拘捕兩店舖姓連及姓黃負責人,屋宇署人員到場檢查發現店舖招牌仍有危險物需要清理,但大廈結構無明顯危險。

1米乘15米 屋署查違建築物條例否

屋宇署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署方派員到場經視察,大廈樓宇整體結構無明顯危險,署方會與有關業主跟進清除餘下鬆脫木支架的相關事宜;至於塌下的招牌有否違反《建築物條例》,要進一步調查及跟進。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昨召開今個立法年度最後一次會議,共通過4個項目,包括西九文化區綜合地庫超過36億的撥款。有議員質疑政府以委託... 詳情
就地取材 拆鄰車輪當車唧  雨夜潛車場 賊偷16轆
【明報專訊】屯門一個露天停車場揭發連環偷轆案。匪徒疑趁昨凌晨雷雨交加之時潛入停車場,先「借艇割禾」拆走3輛車的車輪,當成車唧(又名千斤頂)墊... 詳情
涉刺死便利店東 越裔漢事前兩偷竊
【明報專訊】油麻地碧街便利店東去年遭刀刺、6日後死亡案件,加拿大籍越南裔漢其後被控一項謀殺罪,案件昨開審。控方播出案發時的閉路電視片段,有顧... 詳情
近半工程先招標後申款 被轟偷步
【明報專訊】環保觸覺和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姚松炎發現,本立法年度至少18項提交至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的工程採用「同步招標」... 詳情
輸台CHU CHU奶樽含雙酚A 港暫停售
【明報專訊】台灣驗出一批由日本進口的「CHU CHU」塑膠嬰兒奶樽含「雙酚A」(Bisphenol A),恐會影響嬰兒腦部發育,甚至導致不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