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刺死便利店東 越裔漢事前兩偷竊

[2017.07.05] 發表
便利店的閉路電視拍下案發經過。左邊的截圖顯示,加籍越南裔被告(戴帽者)右手握刀猛力刺向店東(橙衣者);右圖則可見店東胸口血流如注(綠圈),但他仍欲收拾紙箱,不久後倒地。(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油麻地碧街便利店東去年遭刀刺、6日後死亡案件,加拿大籍越南裔漢其後被控一項謀殺罪,案件昨開審。控方播出案發時的閉路電視片段,有顧客在店東與持刀被告對峙期間,問道「老闆有冇酒賣呀」,店東反指「你睇下咩事」,顧客張望一會後問「邊度呀?哦!」另有顧客在店東被刀刺傷倒地後手持貨物想付款;亦有途人走入店內為店東止血,叫店東「頂住呀!唔怕!」

對峙期間 有客問﹕有冇酒賣?

被告Bui Van Cuong(32歲),被控於去年3月在港謀殺鄭嘉沛(38歲)。

閉路電視片段可見,去年3月8日下午6時36分,被告首次步進涉案7-Eleven便利店,偷取一些物品後離去。4分鐘後,被告再次進入該店,偷取一筒薯片及紙巾,店東發現即尾隨追出門外,問被告「薯片係咪鰜釤哄H有冇畀錢?」被告轉身向店東舉中指,在門外打開薯片。店東返回店內報警,因顧客眾多,他報警其間繼續收款。其後被告突然把薯片撒進店內,有顧客詢問發生何事,店東說「佢偷鬻牊嚏v。

被告其後在上海街一間超級市場偷竊一把刀,並於下午6時56分第三次走進涉案便利店,先把刀刺在收銀^上,再衝進櫃^內,右手握刀向店東大喝。雙方之後對峙,被告向店東表示「I'm fxxxking sorry, okay?」又恐嚇店東會死,店東則以英語問被告有何要求,並要求他走到店外。

對峙期間,被告多次向店東揮刀,店東曾用紙盒回擲及用手推開,惟被告突用刀插向他右胸後逃去。店東被刺傷後欲收拾紙盒,滿身鮮血數秒後終倒地,2厘米長的傷口不斷流血,血濺滿地。3名市民見狀後報警,亦有人幫忙止血。

稱無心殺人 犯案因惡魔影響

控方陳辭透露,驗屍報告指店東死因是右邊胸口大量出血,導致多重器官衰竭。警方於翌日在佐敦道麥當勞以傷人罪拘捕被告,他當時情緒非常激動,不停大叫及腳踢警員。被告在警誡下承認當日曾走入店內3次,其中他曾「借」薯片,持刀是想嚇唬店東,無心殺害他。被告稱犯案時受惡魔影響。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350/16】

更多港聞
近半工程先招標後申款 被轟偷步
【明報專訊】環保觸覺和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姚松炎發現,本立法年度至少18項提交至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的工程採用「同步招標」... 詳情
輸台CHU CHU奶樽含雙酚A 港暫停售
【明報專訊】台灣驗出一批由日本進口的「CHU CHU」塑膠嬰兒奶樽含「雙酚A」(Bisphenol A),恐會影響嬰兒腦部發育,甚至導致不育... 詳情
放展板招生意  女西醫失德除牌緩刑
【明報專訊】普通科女西醫盧燕玲於2013年9月至12月期間,在其執業的o魚涌醫務中心內及門外,展示未經許可的招牌及流動展示板,稱為市民提供免... 詳情
【明報專訊】心悅纖體美容中心觀塘分店兩名職員,涉以壓胸和言語侮辱迫使客人接受昂貴護理療程,兩人早前被裁定兩項「作出具威嚇性的營銷行為」罪成。... 詳情
三胞胎嬰近六成入NICU  中大研威院數據  平均懷32.6周早產
【明報專訊】近年不少人使用輔助生育技術,這增加多胞胎機會及早產風險,部分人會減胎減風險。中大醫學院婦產科學系分析威爾斯親王醫院數據,該院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