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街夾央街兩大廈樓盤 改計劃建3層高鎮屋區

[2017.07.05] 發表
有發展商原定在烈治文山16街和央街交界附近興建住宅大廈,最終改為3層高鎮屋。(發展商網站圖片)

【明報專訊】有發展商計劃在烈治文山16街(16th Avenue)和央街(Yonge Street)交界附近興建兩座分別16和18層高的住宅大廈,現改為多棟3層高鎮屋。地皮位處16街153號和Red Maple Road 370號,總面積約1.34公頃,過去為Richmond Hill Toyota車行的停車場和景觀美化公司的辦公室。

發展商Signature Communities在2012年提出興建兩棟分別16和18層高的住宅大廈,合共提供396個單位,密度為每公頃330個單位。但該地段已被劃為「社區」(Neighbourhood),大廈的高度超出市府的城市發展計劃(official plan)規定。市府未能決定是否批准發展商的申請,發展商因此上訴至安省市政委員會(Ontario Municipal Board)。

附近居民曾就原有計劃表示憂慮,認為密度過高,加重該區的交通負荷。該區市議員陳志輝表示,現有的運輸網絡無法負荷,至少要等伸延至7號公路(Highway 7)的央街地鐵延線(Yonge Subway Extension)落成。他又說住在附近大廈的民眾不想景觀被阻擋。

發展商在2015年提交改善方案,興建3層高鎮屋,提供103個單位,密度大幅下降至每公頃77個單位。計劃也包括200個車位,用作隔開西面CN火車軌的防撞措施。

陳志輝指發展商在修改計劃後,區內的反對聲音已消失。

烈治文山市長巴羅(Dave Barrow)則認為,在該處興建鎮屋的做法適當;即使不興建高樓,市府也能符合省府的增加發展密度目標。

更多要聞二
加國最宜居城市 渥太華排榜首
【明報專訊】本國財經雜誌MoneySense發表最新報告,評選加國最宜居城市,9個卑詩城市打入首25位。安省渥太華排榜首。 Money... 詳情
公車性侵騷擾案6年704宗 公車局擬推手機求助程式
【明報專訊】「公車癡漢」這樣的惡心橋段,並不只是在色情電影裡面才會出現,而是確確實實地發生在擁擠的多倫多公車局地鐵上。從2011年至2016... 詳情
小組提6招改革市議會 限每日最多開會12小時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Toronto City Council)決策過程冗長一直為人詬病,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5月獲多倫多市政府高調委任為首席變革官(chief transformational officer)科爾(Michael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