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俄反對減產 油價8連升斷纜

[2017.07.06] 發表
油價扭轉連續8個交易日升勢﹐周三急挫4.1%﹐推跌美加能源股。

【明報專訊】油價扭轉連續8個交易日升勢﹐周三急挫﹐令美加股市早段下跌﹐其後收復失地。美國聯儲局昨日公布上月議息會議紀錄後﹐美加股市保持原有輕微升勢﹐最後道指微跌﹐其他三大指數上升收市。

道指昨微跌1.1﹐或0.01%﹐收報21,478.17﹔標普500指數上升3.53﹐或0.15%﹐收報2,432.54﹔納指上升40.8﹐或0.67%﹐收報6,150.86﹔多指上升22.51﹐或0.15%﹐收報15,153.12。

市傳俄羅斯將於7月舉行的產油國石油部長會議上﹐反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進一步減產的計劃。

此外﹐路透社數據顯示,油組6月的原油出口連續第二個月增加﹐紐約8月期油每桶應聲下挫1.94美元﹐或4.1%﹐收報45.13美元﹐是9個交易日內首日下跌。影響所及﹐標普500能源指數下挫2.02%﹐加國能源股系下跌2.16%。

不過﹐美國金融股造好﹐部分抵消能源股下跌的負面影響﹐標普500金融指數上升0.24%。另外﹐科技股反彈﹐給美股尾段增添回升動力﹐科技股雲集的納指升幅顯著。

物料股是加股支柱股系之一﹐加國物料股系上升0.78%﹐連同金融股系和信息科技股系分別0.66%和0.87%的升幅﹐多指取得22點升幅。

更多經濟要聞
Molson Coors斥5億建新啤酒廠
【明報專訊】啤酒釀製集團Molson Coors(代號TPX.B)周三宣布﹐計劃投資高達5億元﹐在滿地可建造新的啤酒釀製廠﹐不打算翻修聖羅倫... 詳情
科技反彈
7月5日上證指數+0.76%,深圳+0.82%。標普五百(見圖)高開,瞬即回頭,低見2422,之後又是反彈回穩,最高2434,收2432,+... 詳情
中國採購140架空中巴士客機
【明報專訊】空中巴士(Airbus)周三說﹐與中國簽署銷售140架飛機合約﹐訂價總值接近230億美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訪問德國期... 詳情
Bass Pro Shops獲准收購Cabela's
【明報專訊】Cabela's(代號CAB)周三說﹐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已完成調查﹐批准Bass Pro Shops斥資40億美元收購Cabel... 詳情
Canaccord Genuity收購英國同業
【明報專訊】Canaccord Genuity Group(代號CF)周三宣布﹐已簽訂協議收購英國投資及財富管理公司Hargreave H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