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反彈

[2017.07.06] 發表

7月5日上證指數+0.76%,深圳+0.82%。標普五百(見圖)高開,瞬即回頭,低見2422,之後又是反彈回穩,最高2434,收2432,+3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西得州期油下跌。7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6.1%(日前16.2%),9月加息機會28.9%(日前29.8%);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0.38點子至1.4063%。美十年債息-2.14點子至2.3285%。

美國指北韓發射火箭為洲際導彈,是挑釁行動,會在聯合國安理會提出要求行動。槓桿基金買日元,出口商在113.5水平沽售美元。日元稍為上升,南韓圓回穩。歐洲債券有避險資金流入。歐盟通過意大利問題銀行Monte Pashi拯救方案,意大利政府注入61億美元的國家,意大利銀行體系少了一個問題。

中國六月份財新綜合採購經理指數由51.5轉為51.1 ,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由52.8轉為51.6。中國人行連續第九天沒有注入資金,變相收緊銀根900億人民幣資金。自6月21日以來,人行已經抽走6,600億人民幣,超過在6月1日到6月19日期間注入的5,400億人民幣——原因是銀行體系資金充足,七天回購利率連跌四天。同時,人行連續三天調低人民幣參考價。不過,因為債券通的資金流入,美元兌人民幣早市有沽盤。

美國五月份工廠訂單下跌0.8 ,高於預期下跌0.5% ; 四月份訂單由原先下跌0.2%調整至下跌0.3%。五月耐用品訂單下跌0.8。華爾街日報報導聯儲局準備在9月開始收縮資產負債表,而加息時間將會延遲至12月。原因是希望有足夠時間觀察縮表的影響和以便證實最近向下的通脹壓力會消失。

澳洲拍賣8億政府債券,40個入標,但被一個大買家全數買入,這是1982年以來最大單一買家。一個買家全數購入的情況自從2013年8月以來未有出現。南非國民大會考慮將中央銀行國有化,消息推低南非蘭特。

美股指數狹窄,但界別波動。主要上升界別是運輸股、生化科技股、電腦、貴金屬股、半導體股。主要下跌界別是公用股、細價股、石油服務股。美股走勢是一個輪轉之後再輪轉,資金重回科技股和生化科技股,財務股有些沽售,但被消化。嘗試反彈的商品股又再回落。

今年上半年,11個標普界別之中,科技股升幅最大,市值增加,合共6800億美元,由4.26萬億上升至4.93萬億。醫療保健、隨意消費、工業和財務上升超過1500億美元市值。唯一市值下跌的是電訊和能源股。

更多經濟要聞
中國採購140架空中巴士客機
【明報專訊】空中巴士(Airbus)周三說﹐與中國簽署銷售140架飛機合約﹐訂價總值接近230億美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訪問德國期... 詳情
Bass Pro Shops獲准收購Cabela's
【明報專訊】Cabela's(代號CAB)周三說﹐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已完成調查﹐批准Bass Pro Shops斥資40億美元收購Cabel... 詳情
Canaccord Genuity收購英國同業
【明報專訊】Canaccord Genuity Group(代號CF)周三宣布﹐已簽訂協議收購英國投資及財富管理公司Hargreave Ha... 詳情
富豪兩年後 停產汽油發動車
【明報專訊】中資擁有的富豪(Volvo)公司說﹐從2019年起﹐它只製造電動車和混能車。那等於說﹐富豪是首家大型車廠﹐停產單靠汽油內燃機驅動... 詳情
油金走弱
多指+0.15%。多指升跌比率115升128跌。7月西得州期油-4.4%收45.04美元。油股-1.23%。加拿大7月加息機會由86.1%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