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朝核發展比預期快 冀華發揮影響力

[2017.07.06] 發表
因應朝鮮周二試射洲際導彈,韓國和美國軍方昨在韓境內軍演,試驗「陸軍戰術飛彈系統」飛彈等裝備。(美聯社)
默克爾(左)與文在寅(右)舉行會晤。(美聯社)

朝鮮周二(4日)發射洲際彈道導彈,正在德國訪問的韓國總統文在寅周三(5日)表示,朝鮮核武的發展速度比預期更快。他指中國對朝鮮的影響力最大,希望中方在朝鮮核問題上有進一步的表現。文在寅將於當地時間周四(6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

文在寅周三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會面並共進晚餐,他指美韓專家均預測朝鮮於2至3年後,才可研發洲際彈道導彈。雖然朝鮮今次發射的導彈射程有所提升,但其準確度及能否搭載核彈仍是未知之數。文在寅續指,按照現時的水平來看,朝鮮核問題十分嚴重,且發展速度超出外界預期。他指國際社會應進一步對朝施壓,把朝鮮重新拉回談判桌。

文在寅又稱,中國對朝鮮的影響力最大,因此他期望中方可以更加盡責,在朝鮮核問題上有進一步表現。他指將於今天與習近平會面時,就此問題作深入討論。另外,他稱周四晚亦會舉行美日韓晚餐會議,討論朝鮮核問題。

對於朝鮮問題,默克爾指如果二十國集團(G20)全體成員國同意,會議將通過並發表聯合聲明,但承認這並非易事。她強調,會議完全不討論朝鮮核問題是不合理,可考慮在主席國聲明中,包括全體成員國討論朝核問題等內容。

更多國際要聞
紅火蟻入侵 日嚴查中國貨櫃
日本當局上月底在大阪市一個來自香港的貨櫃發現熱帶火蟻後,周二(4日)宣布在大阪南港發現更毒的南美紅火蟻,並首次找到蟻后,擔心這種可以致人於死... 詳情
原生於南美洲的紅火蟻跟隨人類全球化足[和全球暖化的影響,不斷拓展據點,加上牠們南美洲以外往往並無天敵,卻能擊倒家禽、寵物乃至人類,同時對生態... 詳情
指復交回應消極 阿拉伯4國續制裁卡塔爾
阿拉伯四國延長給卡塔爾考慮接受復交條件的限期屆滿,卡塔爾亦正式回覆四國,但未知具體內容。四國外長昨日開會商討對策,應對斷交風波,對卡塔爾「消... 詳情
九州變澤國 10人失蹤逾40萬人疏散
颱風「南瑪都」掠過日本西南部和西部之後,九州廣泛地區仍狂風暴雨,周四(6日)清晨的消息指,受暴雨影響,西南部地區多處出現嚴重水浸和山泥傾瀉,... 詳情
小池百合子擬提出禁煙法案
【明報專訊】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圖)將向議會提出室內禁煙法案,希望在2020年東京奧運舉行前達成首都無煙的目標,預料最快秋天表決。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