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有信心攔截朝鮮洲際彈道導彈

[2017.07.06] 發表
朝鮮周二試射一枚新型導彈,領袖金正恩親自到場監督。(美聯社)

【明報專訊】朝鮮首度成功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美國官員周三(5日)表示,國防部有信心可以保護美國免受朝鮮導彈襲擊。

國防部發言人海軍上校戴維斯(Jeff Davis)說,朝鮮領袖金正恩周二在平安北道芳峴的飛機工廠,試射一枚新型導彈,該地點過往與導彈計劃並無關連。他表示,雖然國防部最初表示它是中程導彈,但稍後更新的分析表明,其射程可能超過5500公里,能射到阿拉斯加,因此改指它是洲際彈道導彈(ICBM)。

在5月,美軍由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一枚地基攔截導彈,首次成功擊中一枚洲際彈道導彈型目標。戴維斯提到這個導彈防禦系統時表示:「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抵禦這有限及剛出現的威脅。」

戴維斯抨擊朝鮮最新的導彈試射,指危及航運、空中交通及甚至嶼P,但稱該次試射並無造成損害,導彈重返大氣層後墜落日本專屬經濟區水域。

更多國際要聞
紅火蟻入侵 日嚴查中國貨櫃
日本當局上月底在大阪市一個來自香港的貨櫃發現熱帶火蟻後,周二(4日)宣布在大阪南港發現更毒的南美紅火蟻,並首次找到蟻后,擔心這種可以致人於死... 詳情
原生於南美洲的紅火蟻跟隨人類全球化足[和全球暖化的影響,不斷拓展據點,加上牠們南美洲以外往往並無天敵,卻能擊倒家禽、寵物乃至人類,同時對生態... 詳情
指復交回應消極 阿拉伯4國續制裁卡塔爾
阿拉伯四國延長給卡塔爾考慮接受復交條件的限期屆滿,卡塔爾亦正式回覆四國,但未知具體內容。四國外長昨日開會商討對策,應對斷交風波,對卡塔爾「消... 詳情
九州變澤國 10人失蹤逾40萬人疏散
颱風「南瑪都」掠過日本西南部和西部之後,九州廣泛地區仍狂風暴雨,周四(6日)清晨的消息指,受暴雨影響,西南部地區多處出現嚴重水浸和山泥傾瀉,... 詳情
小池百合子擬提出禁煙法案
【明報專訊】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圖)將向議會提出室內禁煙法案,希望在2020年東京奧運舉行前達成首都無煙的目標,預料最快秋天表決。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