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射彈 日發避難警報
安倍:前所未有重大威脅

[2017.08.29] 發表
朝鮮再發射導彈飛越日本上空,日本受到前所未有的重大威脅。圖為29日東京民眾駐足觀看朝鮮發射導彈的新聞報道。(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綜合報道】繼26日發射短程導彈後,朝鮮今天(29日)上午再向朝鮮半島東海發射一枚型號未明的彈道導彈。日本傳媒報道,導彈飛越日本上空,當地政府一度警告北部的國民戒備可能進犯的朝鮮導彈,並到地下室等地方避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首相官邸強調,「朝鮮發射飛越日本的彈道飛彈之暴行,是前所未有最深刻的重大威脅,明顯損及區域的和平與安全,已向朝鮮嚴正抗議。」

導彈在空中分裂成3段

據報道,韓國軍方指出,朝鮮是在當地時間上午5時57分左右,從平壤市朝東方試射彈道飛彈的,飛彈在空中分裂成3段,落在北海道襟裳岬東方約1180公里的太平洋上。

日本政府於6時14分透過各種網路社群發出「國民保護情報」指出,「飛彈通過,飛彈通過。剛才飛彈似通過這些地區的上空。若發現可疑物品,請絕對不要靠近,立刻聯絡警察及消防等。」並列出應留意飛彈墜落物的北海道及東北地方的各縣縣名。

安倍晉三29日一早在首相官邸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的內閣會議,並於6時20分過後向媒體表示,「朝鮮發射彈道飛彈越過我國(日本)上空,落在太平洋。政府在飛彈發射後便完全掌握飛彈的動向,對守護國民安全做好萬全的準備。」安倍表示,已指示相關部門立即蒐集情報進行分析,並將請求聯合國安保理事會召開緊急會議,將與國際社會合作,向朝鮮進一步施壓。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當地時間約6時40分在首相官邸召開記者會,指朝鮮朝東北方向發射彈道導彈。經修正後,日方稱導彈在6時07分左右越過襟裳岬上空,6時12分墜海。暫時未有航機或船隻受損的報告。菅義偉指出,「日本已向朝鮮嚴重抗議,並以最強烈的表現堅決譴責朝鮮。」「目前日本國內未傳出受害,也未發現墜落物。」

第5次越過日本上空

美國國防部亦已證實朝鮮導彈飛越日本上空,正在進行評估。與此同時,北美空防司令部指出,導彈對北美洲不構成威脅。

NHK分析指出,朝鮮彈道飛彈已是第5次越過日本上空。朝鮮飛彈首次越過日本上空是在1998年8月,當時從朝鮮東岸發射,越過東北地方上空,落在日本東北的三陸外海。

2009年4月朝鮮從西部的舞水端里發射疑似「大浦洞2」人造衛星或其改良型的彈道飛彈,越過日本東北上空,飛行逾3000公里後落在太平洋。2012年12月及去年2月又從朝鮮西部的東倉里發射導彈,越過沖繩縣先島群島附近上空。

更多國際要聞
降雨量早預警 休斯頓未疏散捱轟
美國得州受到颶風「哈維」吹襲,多個城鎮昨仍被洪水圍困,其中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頓災情最受關注。研究機構估計,這場風災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240億... 詳情
美國得州遭到半世紀以來最強颶風「哈維」重創,全美第4大城休斯頓成水鄉澤國。氣象單位預計,「哈維」恐怕到明天(30日)會從休斯頓二度登陸,得州... 詳情
連同颶風「哈維」吹襲,休斯頓已連續3年遭極嚴重水災。令人關注風災不僅是天災,亦可能涉及「人禍」,有評論指,休斯頓側重城市發展,移除吸收雨水的... 詳情
卡特里娜風災過來人:勿等政府 居民自救
美國對2005年卡特里娜風災記憶猶新,有經歷過卡特里娜風災的學者指出,部分水浸社區根本等不及聯邦政府來施救,呼籲休斯頓居民自救,利用自家的橡... 詳情
療養院水浸 院長女婿發帖求救
美國時間周日中午,Twitter流傳一張照片顯示至少8名長者浸在濁水中,坐在沙發或躺椅,披蚗痐l,水深達腰,無處可避。帖文表示「急需救助,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