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朝鮮已準備好第六次核試

[2017.08.29]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共同社》首爾報道,韓國情報機構「國家情報院」28日在非公開的國會情報委員會會議上報告,在朝鮮東北部豐溪里的核試驗場2個坑道「是已完成核試驗準備工作的狀態」。而日、美、韓則認為朝鮮將為即將到來的9月9日國慶節作出進一步挑釁行動,正在加強對豐溪里及導彈設施的監視。

如果朝鮮決定進行核試驗,將是去年9月9日之後首次實施,也是第6次。朝鮮今年7月兩次發射了洲際彈道導彈(ICBM),也有意見指出有可能實施用於搭載在ICBM上的小型化核彈頭的試驗。

韓國國防部也在7月向國會報告稱,兩個坑道「維持著隨時可以實施核試驗的狀態」。另外,據外交人士透露,近日朝鮮出現了可能在豐溪里坑道進行密封作業的動向。

更多國際要聞
降雨量早預警 休斯頓未疏散捱轟
美國得州受到颶風「哈維」吹襲,多個城鎮昨仍被洪水圍困,其中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頓災情最受關注。研究機構估計,這場風災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240億... 詳情
美國得州遭到半世紀以來最強颶風「哈維」重創,全美第4大城休斯頓成水鄉澤國。氣象單位預計,「哈維」恐怕到明天(30日)會從休斯頓二度登陸,得州... 詳情
連同颶風「哈維」吹襲,休斯頓已連續3年遭極嚴重水災。令人關注風災不僅是天災,亦可能涉及「人禍」,有評論指,休斯頓側重城市發展,移除吸收雨水的... 詳情
卡特里娜風災過來人:勿等政府 居民自救
美國對2005年卡特里娜風災記憶猶新,有經歷過卡特里娜風災的學者指出,部分水浸社區根本等不及聯邦政府來施救,呼籲休斯頓居民自救,利用自家的橡... 詳情
療養院水浸 院長女婿發帖求救
美國時間周日中午,Twitter流傳一張照片顯示至少8名長者浸在濁水中,坐在沙發或躺椅,披蚗痐l,水深達腰,無處可避。帖文表示「急需救助,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