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嗆聲:拿下首爾 平定韓國

[2017.08.29] 發表
韓國「朝鮮日報」28日以「金正恩嗆聲:拿下首爾,平定韓國」標題,報道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在西海岸某處參觀特種部隊模擬攻佔韓國白翎島和延坪島的演習消息。(中央社)

【明報專訊】據朝鮮官媒28日報道,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在西海岸某處參觀特種部隊模擬攻佔韓國白翎島和延坪島的演習後,在現場表示:「人民軍隊應該想著一舉拿下首爾,平定南半部(韓國)。」

韓國「朝鮮日報」28日在第3版以「金正恩嗆聲:拿下首爾,平定韓國」標題,報道了朝鮮26日發射3枚短程飛彈後,金正恩參觀朝鮮特種部隊模擬搶灘佔領韓國西北方島嶼-白翎島和延坪島的演習消息。

據報道,朝鮮官媒中央通信社表示,「此次搶灘登陸演習是為了確定佔領白翎島和延坪島作戰計畫的現實性而進行的」、「繼強大的飛行隊和砲兵火力打擊之後,在水面、水中、空中進行滲透的戰鬥員們襲擊並摧毀了目標物」、「盤踞在白翎島和延坪島的傀儡(指韓國)第6海兵(海軍陸戰隊)旅團本部、延坪島嶼防禦部隊本部以及敵軍目標物瞬間陷入了火海。」

報道稱,在當天公開的照片中,有朝鮮特種部隊隊員們乘坐海上滲透用小艇和低空滲透用AN-2小飛機在島上登陸和著陸的情景,以及自走砲和火箭砲集中砲擊島嶼的場面等。

報道又稱,金正恩說:「將士們氣勢如虹」、「(人民軍的)基本革命任務是好好訓練,早日完成統一祖國的戰鬥準備。」

朝鮮媒體並透露,當天的演訓是為了慶祝「先軍節」(8月25日)57周年。「先軍節」是紀念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日開啟「先軍(軍隊優先於黨)政治」的朝鮮國家慶典日。去年在先軍節前一天,朝鮮成功試射了潛射彈道飛彈(SLBM)。

據報道,有分析認為,在10幾天後即將到來的共和國創建日(9月9日),平壤當局可能進行高強度挑釁。朝鮮第5次核子試驗,就是在去年9月9日實施的。

更多國際要聞
降雨量早預警 休斯頓未疏散捱轟
美國得州受到颶風「哈維」吹襲,多個城鎮昨仍被洪水圍困,其中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頓災情最受關注。研究機構估計,這場風災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240億... 詳情
美國得州遭到半世紀以來最強颶風「哈維」重創,全美第4大城休斯頓成水鄉澤國。氣象單位預計,「哈維」恐怕到明天(30日)會從休斯頓二度登陸,得州... 詳情
連同颶風「哈維」吹襲,休斯頓已連續3年遭極嚴重水災。令人關注風災不僅是天災,亦可能涉及「人禍」,有評論指,休斯頓側重城市發展,移除吸收雨水的... 詳情
卡特里娜風災過來人:勿等政府 居民自救
美國對2005年卡特里娜風災記憶猶新,有經歷過卡特里娜風災的學者指出,部分水浸社區根本等不及聯邦政府來施救,呼籲休斯頓居民自救,利用自家的橡... 詳情
療養院水浸 院長女婿發帖求救
美國時間周日中午,Twitter流傳一張照片顯示至少8名長者浸在濁水中,坐在沙發或躺椅,披蚗痐l,水深達腰,無處可避。帖文表示「急需救助,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