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安倍通電話 要進一步向朝鮮施壓

[2017.08.29] 發表

【明報專訊】朝鮮周二(29日)發射的彈道導彈飛越日本上空,令地區緊張局勢升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他當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40分鐘,雙方均同意增加向朝鮮施壓。

安倍晉三表示,特朗普在通話中向他承諾,美國是100%支持日本,並展示美國對日本國防的承諾。他說:「我們必須立即在聯合國舉行緊急會議,進一步加強對朝鮮的壓力。日本與美國完全同意,增加對朝鮮的壓力。」安倍晉三又稱:「日本、美國及韓國將會合作,我們也會爭取中國、俄羅斯及國際社會的支持,向朝鮮施以強大的壓力,迫使該國改變政策。」

更多國際要聞
降雨量早預警 休斯頓未疏散捱轟
美國得州受到颶風「哈維」吹襲,多個城鎮昨仍被洪水圍困,其中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頓災情最受關注。研究機構估計,這場風災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240億... 詳情
美國得州遭到半世紀以來最強颶風「哈維」重創,全美第4大城休斯頓成水鄉澤國。氣象單位預計,「哈維」恐怕到明天(30日)會從休斯頓二度登陸,得州... 詳情
連同颶風「哈維」吹襲,休斯頓已連續3年遭極嚴重水災。令人關注風災不僅是天災,亦可能涉及「人禍」,有評論指,休斯頓側重城市發展,移除吸收雨水的... 詳情
卡特里娜風災過來人:勿等政府 居民自救
美國對2005年卡特里娜風災記憶猶新,有經歷過卡特里娜風災的學者指出,部分水浸社區根本等不及聯邦政府來施救,呼籲休斯頓居民自救,利用自家的橡... 詳情
療養院水浸 院長女婿發帖求救
美國時間周日中午,Twitter流傳一張照片顯示至少8名長者浸在濁水中,坐在沙發或躺椅,披蚗痐l,水深達腰,無處可避。帖文表示「急需救助,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