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多月前增五成 警籲舉報疑人 士嘉堡盜車案跌20%

[2017.11.08] 發表
圖為多市警方42分局高級探長希尼。(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地區的盜車案數量,在警方的努力下,從一個多月前的猛增50%,到現在的下降20%。但警方希望能得到市民更多的幫助,才可以更進一步遏止盜車案件的發生。

據警方稱,接連發生汽車被盜案件的區域,從萬錦路(Markham Road)到貝治芒路(Birchmount Road),從士刁路(Steeles Ave.)到芬治路(Finch Ave.),但具體失竊數量警方沒有透露。

多市警方42分局高級探長希尼(Gerry Heaney)表示,在一個多月前,上述地區的汽車失竊案數量猛增50%。

「從我們獲得的監控錄影來看,有些盜車賊犯案時動作非常迅速,幾乎是走到車邊沒多久,就能迅速打開車門,並且成功將車發動,說明盜賊已經獲得了這些名貴車的門鎖密碼和引擎啟動密碼。」

對於盜賊如何獲得這些車輛密碼,希尼探長沒有透露,但表示獲取這些東西的方法並不是太複雜。

「但無論如何,這些盜賊下手盜車之前,都會對下手目標觀察,所以如果有居民發現有什麼可疑人物出現,行為舉止不妥的,應立即向警方報告。」

探長稱,事後警方向案發地周圍鄰居問話時,有一個鄰居稱,他早兩天曾見過有陌生人在被盜人家的車道上來回走動,向車內張望。警察問他為什麼不報警,他回答稱,不想給自己和鄰居找麻煩。

「這不是在找麻煩,這是在幫助你們自己。如果人人都是見怪不怪,那就給不法之徒留下太多的犯案機會。」

探長還表示,之前曾以為這些盜車賊主要是針對進口名貴車輛下手,後來發現進口車數量佔所有被盜車輛的一半,而當地居民所擁有的汽車中,也是進口車約佔一半。這樣來看,盜賊並不一定是針對進口車下手。據了解,近來警方已在這一區域加派人手巡邏,調查了數百輛汽車的車牌號,看看有沒有可疑的[象。

希尼探長稱:「我們已經逮捕多名疑犯,還在對他們的犯罪活動查實,所以不方便透露更多信息。近3周來,被盜案數量已經下降了20%。」

除此之外,希尼探長還表示,警方對轄區內按摩院的非法活動也是予以打擊。「這些賣淫活動很可能涉及到販賣人口,而且很容易成為搶劫的目標,因為涉及大量的現金,這就很容易導致周圍的無辜市民受殃及,所以我們警方對此類犯罪活動也是很重視。」

警方稱,他們要檢查按摩院無需獲得搜查令,可以直接上門巡查。「同樣還是一點,需要社區的幫助提供線索。」

更多要聞二
2睡房以上柏文單位趨減 未來10年難滿足千禧代需求
【明報專訊】懷爾遜大學昨天發表的一份報告稱﹐雖然政府和學界一直呼籲多建適合家庭居住的2至3睡房的柏文單位﹐但進展不大﹐近年大單位的比例更出現... 詳情
【明報專訊】學費、房租加生活基本開銷﹐由於生活學業成本增加﹐在加拿大有愈來愈多大學生不得不依賴學校「食物賙濟庫」(food banks)。 ... 詳情
市議員要求阻止白人主義辦示威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員帕斯特納(James Pasternak)希望,市府方面能夠有一些措施,防止由「白人之上主義者」或「新納粹分子」組織... 詳情
醉酒吸毒駕駛車禍 多市今年已致33人死
【明報專訊】由「 母親反對醉酒駕駛」組織MADD發起的一年一度的 「紅絲帶運動」(Project Red Ribbon Campaign)昨... 詳情
安省提名兩主要移民項目 額滿關閉
【明報專訊】在安省提名計劃下,安省華人留學生移民申請主要項目「碩士和博士畢業生移民項目」(Master and PhD graduates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