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前主席獲釋首現身
近200加泰市長到比利時相挺

[2017.11.08] 發表
遭革職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德蒙特(右四)獲釋後7日晚首度現身,近200位加泰隆尼亞市長們高舉象徵市長權力的手杖以示支持。(美聯社)

【明報專訊】遭革職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德蒙特獲釋後,7日晚在布魯塞爾首度現身,受到大批支持者熱情歡迎,他呼籲繼續捍衛加泰隆尼亞,同時他也要求歐盟應有所表態。西班牙11月3日對普伊格德蒙特(Carles Puigdemont)與4名前閣員發布歐洲逮捕令,他避身所在地的布魯塞爾法官5日有條件釋放他們,7日晚普伊格德蒙特在獲釋後首度公開現身,吸引大批媒體採訪。

普伊格德蒙特晚間在約200位加泰隆尼亞各地市長支持下,出現在布魯塞爾藝術中心,他感謝支持者飛到比利時,並表示大家聚集在此,就代表著加泰隆尼亞的存在;當大家團結,就展現加泰隆尼亞的價值觀。

現場的市長們高舉了象徵市長權力的手杖,對著普伊格德蒙特高喊「主席、主席」,另數度站起來大喊「自由、自由」。

比利時分離主義分子支持

普伊格德蒙特對現場數百位支持者表示,他是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加泰隆尼亞有其悠久歷史,大家必須繼續捍衛、不受威脅。他也要求歐盟應對加泰隆尼亞現狀有所表態,不應消極。

另外,受矚目的是普伊格德蒙特在演說一開始時,表示感謝「比利時的朋友」,並請比利時分離主義政黨新法蘭德斯聯盟(N-VA)成員站起來接受大家歡呼,這恐將使得比利時政壇掀起風波,因為比利時政府近日才表示,不會對普伊格德蒙特有特殊待遇。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一家電視台Shamshad TV遭到自殺炸彈攻擊,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該電視台在推特上表示,至少2... 詳情
美國《紐約客》雜誌周一報道,涉性侵的荷李活大亨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在醜聞曝光前,曾聘請有以色列前特工任職的調查公司,利... 詳情
英國政壇性醜聞風波愈演愈烈,上周因涉個人行為不當而辭職的英國威爾斯工黨部長薩金特(Carl Sargeant)昨被發現在家中死亡,相信是自殺... 詳情
美國得州血洗教堂槍擊案,曾在空軍服役的槍手凱利2012年因家暴被判囚,但空軍周一承認疏忽,未將有關犯罪紀錄輸入國家犯罪資料中心系統,結果未能... 詳情
揭露公司與富豪避稅手法的「天堂文件」(Paradise Papers),顯示全球最賺錢公司之一的蘋果公司,在2013年公開表示已補繳積欠稅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