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人三軍儀仗隊迎特朗普
梅拉妮婭「中國風」黑白色連身長裙出席

[2017.11.09] 發表
梅拉妮婭(左)及彭麗媛(右)出席歡迎儀式。(美聯社)

中國周四以隆重軍禮為訪華的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舉行歡迎儀式。兩國元首一同檢閱三軍儀仗隊。

歡迎儀式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早上9時15分左右步入會場,迎接乘坐專車到場的特朗普伉儷。特朗普繫上醒目的大紅色領帶,夫人梅拉妮婭 (Melania Trump)穿上「中國風」黑白色連身長裙。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與特朗普夫婦握手問好後,互相介紹陪同人員。

現場鋪設紅地毯且擺放鮮花,美中官員分列廣場南北兩側。特朗普逐一與中方官員握手,包括負責貿易的副總理汪洋、國務委員楊潔篪、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等。習近平亦與美美方人員包括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逐一握手。特朗普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亦以白宮資深顧問身分出席歡迎儀式,並與習近平握手。習近平與相識逾30年的布蘭斯塔德握手時,特別以中文對對特朗普說:「他是我的老朋友」。

廣場一側有數十名中國及美國小孩,手持鮮花及中美國旗。兩國元首步上廣場中央檢閱台,軍樂團奏兩國國歌、鳴放21響禮炮。特朗普在習近平陪同下,檢閱共151人的三軍儀仗隊,以及檢閱儀仗隊分列式。解放軍軍樂團之後表演《歌唱祖國》。

更多要聞一
今午氣溫急降最凍如-14℃ 落雨變降雪2厘米影響交通
【明報專訊】今晚連風寒效應令人感到攝氏零下14度低溫,並有陣雪,又到了流感季,多倫多公共衛生局首次公布今年每周流感報告﹐截止上周﹐全市共確診... 詳情
多市規定短期出租屋須為業主或租客住家
【明報專訊】經過數月準備﹐多倫多市府官員已經就規管類似Airbnb的短期出租屋提出建議。基本原則是短期出租屋必須是業主或租客自己的家(a p...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今年通過「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申請系統至今已接收7.7萬申請人﹐超額完成2017年經濟類移民項... 詳情
騙徒冒「約克區警察局」追稅 連環電話攻陷受害人心理關
【明報專訊】約克區一名有正當職業,從來依法納稅的市民琳達(Linda),在初次接觸到詐騙分子時還能保持相當的警惕和自信。但當騙子施用連環計步... 詳情
Shoppers Drug Mart與Loblaw兩積分卡明年2月合併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有1900萬有效成員的2大積分卡﹐「Shoppers Drug Mart」的Optimum卡﹐和Loblaw的PC P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