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將資助本省花旗蔘業 安省生產95%外銷達3億元

[2017.11.14] 發表
大山行在萬錦市太古廣場的店舖出售其種植的花旗蔘。(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今天宣布撥款資助安省花旗蔘行業。聯邦國會議梅(Bryan May)於今天早上會在安省蘇格蘭(Scotland)大山行的花旗蔘種植場作出支持安省花旗蔘業的宣布﹐據了解﹐聯邦政府將撥款資助安省花旗蔘業發展﹐具體撥款金額今早才正式對外透露。

加拿大農業及農業食品部安省地區區域傳訊經理伯克(Meghan Burke)表示﹐聯邦政府支持花旗蔘業發展﹐可以鼓勵和促動本地花旗蔘生產及出口﹐有助推動加國經濟增長及創造就業。

安省花旗蔘協會行政助理墨菲(Michelle Murphy)昨日表示﹐該會主席Remi Van De Slyke將出席今早儀式﹐這次選在大山行種植場公布﹐因為大山行是該會特許伙伴﹐所種植的花旗蔘是100%本地生產。

她還表示﹐安省生產的花旗蔘當中95%是供出口﹐每年出口金額大約3億元﹐主要輸往亞洲市場。她指出﹐大山行除了加國本地多個零售點外﹐在台灣已有相當廣泛的業務﹐並正積極拓展香港與中國大陸市場。

大山行主管種植的負責人Alex表示﹐安省花旗蔘協會上周已到其蘇格蘭(Scotland)種植場巡視﹐並作好公布的事前安排。中港台移民返回老家探親﹐加國生產的花旗蔘及花旗蔘糖是常帶的手信之一。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