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獲浸大頒發榮譽博士

[2017.11.14] 發表
中國著名作家莫言,昨日獲香港浸會大學頒發榮譽文學博士。(龐皎明攝)

香港浸會大學昨日向5位傑出人士頒榮譽博士銜,包括2012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莫言。浸會大學的讚辭稱,莫言是文學創作的大師,他對世界文學發展的影響,在文學史上樹立了一座豐碑。

讚「文學史上樹立豐碑」

莫言昨日略顯疲態,在上台聆聽授予榮譽文學博士讚辭時,不時因台下的相機閃光燈而瞇起雙眼。莫言在典禮全程未發一言,獲得榮譽文學博士頭銜後展露笑容。莫言本名管謨業,山東高密人。1980年代,由莫言中篇小說《紅高粱》改編的電影《紅高粱》已成為經典,其代表作包括《紅高粱家族》、《檀香刑》、《豐乳肥臀》、《生死疲勞》、《蛙》等。浸大稱,莫言博士是文學創作大師,他的探索和創造、他的座屏的高度和深度,他對世界文學發展的影響,都在文學史上樹立了一座豐碑。

另外,曾擔任20多年消委會總幹事的陳黃穗獲頒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利豐集團主席馮國綸獲頒授榮譽工商管理博士,知名實驗物理學家布拉德利(Donal D.C.Bradley)及著名現代中國歷史學家柯偉林(William C. Kirby),分別獲頒榮譽理學博士及榮譽人文學博士。

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女機師駕殲10亮相迪拜
迪拜航展前日在阿勒馬克圖姆機場展區開幕,航空產業相關的參展商雲集,包括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在內的多支表演隊和多型軍、民用飛機作精彩的飛行表... 詳情
美國之音近日作出決定,將今年4月採訪富商郭文貴並作直播的3名記者龔小夏、東方及李肅解僱。4月19日,美國之音中文組在直播採訪郭文貴時,節目忽... 詳情
美國紐約時報廣場2號樓大屏幕連日來播放《人類命運共同體》宣傳片,吸引當地民眾和遊客的關注。 該部宣傳片時長60秒,擷取了反映中國與亞洲... 詳情
打造故宮文創 單霽翔院長變網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訪問中國內地,第一站就到紫禁城。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突然就「被網紅」了,內地媒體說,這名63歲的網紅大叔很不得... 詳情
個人身價476億美元 馬雲+阿里資產超136國
【明報專訊】馬雲一手打造的阿里巴巴集團富可敵國,透過直接投資或合資眾多線上支付和物流公司,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