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短列車與月台縫隙
62個地鐵站改建增安全

[2017.11.14] 發表
乘客在月台候車。(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計劃對屬下62個地鐵站的月台進行改造,縮小月台與地鐵列車之間的縫隙,從而讓使用輪椅或助行器的乘客能夠更安全地上下車。

根據一份昨天提交給多倫多公車局管理委員會的報告,在多倫多公車局屬下的69個地鐵站中,有62個需要進行上述改造。

多倫多公車局管理委員會屬下的一個委員會警告說,使用輪椅的乘客可能會發生輪子被卡在縫隙中的情況,從而導致驚慌、不必要的損害和整個系統被延誤,無疑將削弱乘客對獲取地鐵服務的信心。

美國過江龍Lyft 多市開業

提供5項運載服務 挑戰Uber

【明報專訊】Uber(優步)進入多倫多5年之後﹐該公司的對頭Lyft﹐也在考慮拓展多市。

這間以舊金山為基地的公司﹐在美國經營5年。多倫多是他們走向世界的第一站。他們考慮多倫多是他們未來5大世界市場之一。

他們計劃於下月在大多區和咸美頓。他們將提供5種服務類型﹕載客4人的平常汽車﹔可以載客6人的汽車﹔高級房車服務﹔豪華車﹔以及豪華SUV。

該公司打算進軍多倫多之際﹐本地市場可以說已經基本正常。過去數年中本地的士業和Uber曾經發生激烈衝突。

多市議會最終調解雙方矛盾﹐批准了Uber車在多市營業的附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