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均消費2.9萬元 成中國最會花錢城市

[2017.11.20]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統計局近日公布31省區市2017年前3季居民人均消費支出顯示,上海人最會花錢,前3季人均消費支出2萬9440.77元(人民幣,下同);西藏人均消費支出最低,不到7000元。

根據報道,上海前3季居民人均消費支出位居全中國首位,達到2萬9440.77元。北京排名第2,為2萬7448.15元,天津則是2萬657.58元。這3地也是前3季全中國僅有的居民人均消費支出超過2萬元大關的地區。

居民消費支出是指居民用於滿足家庭日常生活消費需要的全部支出,既包括現金消費支出,也包括實物消費支出。數據顯示,上海不僅是最能花錢的地區,也是最能賺錢的地區。中國統計局資料顯示,上海前3季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也是全國最高,達到4萬4360.24元。

除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的消費水準居前幾位,中國沿海經濟發達地帶也不甘示弱,浙江、廣東、江蘇、福建等省份均躋身前10。西南、西北地方表現稍遜,但四川、新疆前3季居民人均消費支出也都邁進萬元大關。西藏前3季居民人均消費支出不到7000元,排名墊底。

更多中國要聞
3億隻蟑螂專吃廚餘 死後磨粉餵雞
【明報專訊】廚餘惡臭、大隻蟑螂,都會讓人看了作噁,但山東章丘市一座廚餘處理中心內,竟養有3億隻美洲大蟑螂,一輩子就只為吃廚餘,死了磨粉餵雞,... 詳情
省級政協涉買盜墓賊贓
【明報專訊】陝西警方日前偵破由漢代「u弋夫人」墓盜案牽出的96宗文物案件,8個盜墓集團91名成員落網,檢獲包括西漢鎏金編鐘、琉璃髮簪等千件稀... 詳情
趙婕妤是漢武帝的寵妃,漢昭帝的生母;一生傳奇,但最終卻沒有因子富貴,反而因子送命。 史載趙氏為武垣縣(今河北肅寧縣)人,姿色美豔,生下... 詳情
【明報專訊】自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故宮接待美國總統特朗普後,故宮作為中國文化符號倍受關注。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昨在《人民日報》撰文,稱要提升... 詳情
新疆高中免費教育 逾85萬學生受惠
【明報專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高中階段免費教育實施辦法》日前正式出台,新疆自下月1日起全面實施高中階段免費教育,將遍及全區85.72萬名學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