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億隻蟑螂專吃廚餘 死後磨粉餵雞

[2017.11.20] 發表
章丘市餐廚垃圾處理中心有座特殊廚房,這台機器絞碎的=?廚餘可供3億隻蟑螂享用。

【明報專訊】廚餘惡臭、大隻蟑螂,都會讓人看了作噁,但山東章丘市一座廚餘處理中心內,竟養有3億隻美洲大蟑螂,一輩子就只為吃廚餘,死了磨粉餵雞,廚餘、蟑螂都成了循環經濟的一環。

據報道,章丘市餐廚垃圾處理中心有座特殊廚房,堶掃桹t的是養雞飼料,但飼料來源卻是令心噁心的蟑螂,中心人員指,章丘市每天可收到大量餐廚垃圾,利用機器絞碎後,14-15公噸廚餘供3億隻大蟑螂食用。

廠方表示,蟑螂喜歡陰暗、潮濕高溫的環境,專家設計出6萬多片石棉瓦的蟑螂窩,相較於有些昆蟲怕鹽、有些怕辣或怕油,但雜食性的蟑螂卻不挑食,什麼都吃下肚,每隻蟑螂可以吃掉相當自身體重5%的廚餘。

報道指出,每隻蟑螂的生命周期約有1年,因它們蛋白質含量高,所以死後可被製成養雞的飼料,農業部檢測報告顯示,吃過廚餘的蟑螂,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好體格,蛋白含量大約在71.2%,比進口的秘魯粉蛋白量還高,且蟑螂體內不殘留有害物質,活雞吃了「廚餘蟑螂」製成的飼料生長,無毒無公害,營養元素更豐富。目前濟南、深圳、廣州、上海和北京等地區都有在運用。

更多中國新聞
省級政協涉買盜墓賊贓
【明報專訊】陝西警方日前偵破由漢代「u弋夫人」墓盜案牽出的96宗文物案件,8個盜墓集團91名成員落網,檢獲包括西漢鎏金編鐘、琉璃髮簪等千件稀... 詳情
趙婕妤是漢武帝的寵妃,漢昭帝的生母;一生傳奇,但最終卻沒有因子富貴,反而因子送命。 史載趙氏為武垣縣(今河北肅寧縣)人,姿色美豔,生下... 詳情
【明報專訊】自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故宮接待美國總統特朗普後,故宮作為中國文化符號倍受關注。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昨在《人民日報》撰文,稱要提升... 詳情
新疆高中免費教育 逾85萬學生受惠
【明報專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高中階段免費教育實施辦法》日前正式出台,新疆自下月1日起全面實施高中階段免費教育,將遍及全區85.72萬名學生... 詳情
南京海關破26宗水晶走私案 值近2.7億
【明報專訊】將高稅率水晶製成品偽報成低稅率水晶原石,高價低報,或少報數量。記者近日前往南京海關採訪了解到,該關連續破獲26宗水晶走私案,摧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