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院長:要傳播中國聲音

[2017.11.20] 發表

【明報專訊】自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故宮接待美國總統特朗普後,故宮作為中國文化符號倍受關注。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昨在《人民日報》撰文,稱要提升文化事業,傳播中國聲音。

稱擔起新時代文化 發展新使命

在這篇題為「擔起新時代文化發展新使命」的文章中,單霽翔談到故宮維修、工程、展覽、經營等方面的成績,又結合十九大報告的內容,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文化事業的發展也需要從多起來、大起來提升至強起來,全面提高社會文明程度。」

單霽翔在文中表示,故宮除正維修保護和進行「平安故宮」工程外,同時要深入挖掘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思想觀念、人文精神、道德規範,結合時代要求繼承創新,在陳列展覽、教育、文化創意等方面,實現從「數量增長」走向「質量提升」,為大眾提供更多元高質的精神食糧。

同時他又指出,還要以營運國際博物館協會國際博物館培訓中心和國際文物修護學會培訓中心、舉辦紫禁城論壇、世界古代文明保護論壇等,加強中外文化交流,期待以此讓國際社會對中華文化、中華民族、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有更深入的了解與認同。

更多中國新聞
新疆高中免費教育 逾85萬學生受惠
【明報專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高中階段免費教育實施辦法》日前正式出台,新疆自下月1日起全面實施高中階段免費教育,將遍及全區85.72萬名學生... 詳情
南京海關破26宗水晶走私案 值近2.7億
【明報專訊】將高稅率水晶製成品偽報成低稅率水晶原石,高價低報,或少報數量。記者近日前往南京海關採訪了解到,該關連續破獲26宗水晶走私案,摧毀... 詳情
【明報專訊】個人資料保密極為重要,不然隨時有不法之徒利用來犯案或借貸。近日媒體陸續揭發安徽銅陵、合肥、黃山等多地市政府官方網站公布個人資料,... 詳情
醫生心外壓急救 老婦醒後反告按斷肋骨
【明報專訊】生死有時只是一瞬間的事情,急救方法對了,往往能挽回病人一線生機。遼寧瀋陽一名醫生在面對倒下的老婦時,對其施以心外壓急救。雖然人已... 詳情
「不用天天打我了」 10歲童自殺
【明報專訊】「你也不用天天打我、罵我了……老師不讓我考試了,我活在世上也沒有意義了。」江蘇徐州一位10歲女童日前服農藥自殺身亡,並留下3分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