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籲杜魯多勿做猶大 貿協談判不要背棄墨西哥

[2017.11.20] 發表

(墨西哥城19日加新社電)墨西哥前總統福克斯(Vicente Fox,圖)忠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議》時﹐不要做現代猶大﹐背棄墨西哥。

他警告說﹐如果加拿大像耶穌的門徒猶大﹐就會鑄成大錯。

福克斯對CTV電視台《新聞》(CTV News)說﹐要是加拿大拋棄墨西哥﹐誤信美國總統特朗普會寬待渥京﹐與美國尋求單對單的貿易協議﹐不會有好處。

福克斯打個《聖經》的比喻﹐呼籲杜魯多不要像門徒猶大﹐出賣耶穌基督。

他在周日晚播出的訪問節目中說﹕「他有可能﹐像猶大一樣﹐給我們打擊﹐站在美國一邊﹐拋棄我們。我忠告杜魯多﹐忠告加拿大﹐你不會成功(拋開墨西哥)。」

加拿大政府重申﹐它努力尋求三邊合作﹐修訂《北美自由貿易協議》﹐達成3國協議。

然而﹐加拿大官方偶爾發表模棱兩可的言論﹐令墨西哥詑異。一些加拿大人官員有時說﹐他們對雙邊協議或3邊協議持開放態度。

特朗普說﹐兩者任擇其一﹐他可以接受。

加新社取得前總理哈珀年初寫給同僚的備忘錄﹐他似乎傾向一對一方式。哈珀指出﹐特朗普對加拿大的貿易抱怨較少﹐一些美國人覺得奇怪﹐加拿大緊守墨西哥的3邊協議。

支持3國協議的人說﹐3國協議有道理﹐有幾個理由﹐包括美洲大陸有綜合產品供應鏈﹐好像汽車。在美國政治中﹐最強烈的貿易維護者來自南部﹐鄰近墨西哥邊界諸州。美國與加拿大單獨談判﹐不能保證特朗普立場會軟化。

福克斯在接受CTV電視台訪問時重複他過去兩年的言論﹕炮轟特朗普。他用一些4字母咒語﹐責罵特朗普﹐說他是破壞者﹐帶領美國﹐與全世界作對。

更多加國新聞
(墨西哥城1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談判代表會對美方陳情﹐說明美國就汽車業提出的修訂條款﹐只會傷害美國汽車業。 多個... 詳情
杜魯多發帖確認下周在國會向曾因性傾向受迫害者道歉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特推網站發帖子﹐確認他會在本月底正式向曾因性傾向受迫害的人道歉。 杜魯多的推文說﹐他11月2... 詳情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政府將於本周稍後時間公布全國住房政策﹐解決加拿大長期存在的廉價住房短缺問題。 人們會有政府支持﹐有一... 詳情
(多倫多19日加新社電)全國殘障者維權組織催促聯邦政府﹐廢除不利殘障者的移民條例。 加拿大殘障者議會(Council of Canad... 詳情
古蹟木屋拆分為二用貨車運走 五胞胎出生故居再遷新址
(安省北灣19日加新社電)安省迪翁(Dionne)五胞胎的出生故居周日再度遷移﹐到北灣(North Bay)新址。 黎明前﹐幾個熱心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