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發帖確認下周在國會向曾因性傾向受迫害者道歉

[2017.11.20] 發表
總理杜魯多今年11月16日在溫哥華演說。(加新社)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特推網站發帖子﹐確認他會在本月底正式向曾因性傾向受迫害的人道歉。

杜魯多的推文說﹐他11月28日會在眾議院道歉﹐向男女同性變者、雙性變、跨性別者﹐以及酷兒致歉。他們被迫退出軍隊、辭退政府公務員職務﹐有些受到刑事檢控。

「在11月28日﹐加拿大政府會在眾議院正式向男女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跨性別者﹐以及酷兒道歉﹐他們受到迫害、不公正待遇。」

從50年代起﹐直到1992年﹐加拿大政府進行一場清新行動﹐基於一些人的性取向﹐解僱軍隊、皇家騎警與公共服務部門數以千計人員。政府擔心他們受到外國恐嚇﹐敲榨勒索。

在1966年前﹐一些加拿大同性戀者受刑事控訴。

政府制訂一種同性戀傾向測試﹐即所謂的「水果機」﹐測試當事人對色情圖像的性反應﹐以證明某人的性取向﹐用作解僱、推遲某人升職的理由。

同性戀倡權機構Egale Canada去年建議﹐向那些遭受不公正待遇的人道歉。杜魯多承諾﹐他會道歉。

杜魯多會兌現承諾﹐預計政府在年底前提出法案﹐赦免那些與同性伴侶進行同意性活動的定罪者。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政府將於本周稍後時間公布全國住房政策﹐解決加拿大長期存在的廉價住房短缺問題。 人們會有政府支持﹐有一... 詳情
(多倫多19日加新社電)全國殘障者維權組織催促聯邦政府﹐廢除不利殘障者的移民條例。 加拿大殘障者議會(Council of Canad... 詳情
古蹟木屋拆分為二用貨車運走 五胞胎出生故居再遷新址
(安省北灣19日加新社電)安省迪翁(Dionne)五胞胎的出生故居周日再度遷移﹐到北灣(North Bay)新址。 黎明前﹐幾個熱心人... 詳情
網民熱烈回應徵慰問卡運動 王子島病漢收逾500慰問信
【明報專訊】愛德華王子島1名男子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在病中百無聊賴﹐於是囑咐妻子捎來慰問卡﹐打破病房的單調格局﹐未料全球網民熱烈回應他妻子的寫... 詳情
偷500萬隻蜜蜂 男子罰款4萬兼守行為
【明報專訊】魁北省1名男子在聖瓦萊利(Saint-Valere)偷竊500萬隻蜜蜂﹐法庭判他監守行為9個月﹐另付巨額罰款。 法庭下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