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粵浙商業重鎮 廈門將增多條新高鐵線

[2017.11.25] 發表

據閩南網報道,福建省政府日前正式同意了《福建省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將從省會廈門為起點,向北往浙江、向南往廣東和向西往江西,新增多條高鐵路線,未來將能讓長時間受到破碎地形限制的東南地區,交通能更加便利。按照新規劃的方案,福建將計劃「三縱六橫」鐵路網,將以福州、廈門為核心,福州與西南地區、廈門與中北部地區可高速連結,總投資經費預計為1623億人民幣,新增高鐵長度為1093公里。

規劃中的福廈高鐵、福溫高鐵、杭溫高鐵,未來民眾可從廈門出發,一路搭乘高鐵,直達溫州、寧波、杭州等地,到溫州只需要1個小時40分鐘,比現在時間要節約近2個小時。而規劃中的漳汕高鐵,將可北接福廈高鐵、龍廈鐵路,南連梅汕高鐵、廣汕鐵路,建成後,從廈門出發往深圳,將現行4個多小時大幅縮減至2小時。此外,台灣民眾較常造訪的翔安與長樂機場,也將規劃興建快速列車,不僅能讓機場進入廈門的時間縮短,更可讓泉漳兩地交通更為便利。

報道中更指出,預計到2030年,福建省鐵路總運營里程將可達到5420公里,路網密度將達4.5公里/百平方公里,其中高速鐵路 1239公里、城際鐵路259公里,其餘為普通鐵路和港口支線則有3922公里。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計劃月球建科研站 對極區進行深入探測
中國航太技術不斷推進,已成為世界航太大國,未來更將鞏固太空利益的一席之地。中國媒體稱,嫦娥四號月球探測器將於2018年發射,並將首次降落在月... 詳情
中國核武研究取得突破 神龍二號通過驗收
中國核武技術取得突破發展!由中國自主研發的全球首部強流多脈衝直線感應加速器「神龍二號」,經過15年研發後,周五(24日)在四川綿陽正式通過國... 詳情
京幼園虐童 家長索退款
【明報專訊】北京紅黃藍幼稚園學生家長昨日相繼到學校辦理退學手續,消息指部分家長分別被約談及噤聲。幼稚園發聲明指,對於個別人士涉嫌誣告、陷害的... 詳情
繼北京有幼兒園爆出涉嫌以打針、餵藥方式「催眠」學童的事件後,昨日再有江蘇鎮江一名女童被幼兒園教師虐待,有關片段在內地網絡流傳,情況令人堪憂。... 詳情
北京紅黃藍幼稚園爆出虐兒及性侵兒童醜聞後,近百藝人發聲,支持家長。女星章子怡在虐兒案爆出當晚隨即在微博刊登一張針筒相片及配上「聽說有三種顏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