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游薪津逾年未還 立會交律師處理

[2017.11.28] 發表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去年底裁定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喪失議員資格,立法會用了近一年時間,仍未追回梁頌恆和游蕙禎合共約186萬元議員薪津。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日表示,二人還款限期已過,立法會已交由律師跟進下一步行動。

游蕙禎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已收到法庭信件,但信中只是寫了「我幾時喪失議員資格所以要還(錢)」,沒有列出追討薪津的法律理據。至於會否還錢,游說,立法會要先提出法律理據。

游蕙禎:追討信沒列法律理據

梁頌恆和游蕙禎去年被裁定喪失議員資格,當時立法會選擇按人大常委會釋法,即10月1日起計算追討金額,不跟高等法院裁定梁、游由10月12日起喪失議員資格計算。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早前曾經透過郵遞和電郵,追討梁頌恆和游蕙禎已申領的薪酬及辦事處營運開支,每人各93萬港元。

更多港聞
梁君彥准辯降開會人數
【明報專訊】立法會建制派和民主派早前分別提出修改議事規則建議,主席梁君彥昨裁定,批准辯論其中49項建議,包括建制派要求將法案全體委員會階段的... 詳情
熱門津小超收「必收生」  統一派位競爭更烈
【明報專訊】小一入學自行分配學位結果公布,多名家長昨晨到傳統名校喇沙小學和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查看結果,今年透過計分辦法獲派學位的人數見... 詳情
最後一屆雙非學童 家長:望女兒語言思想港人一樣
【明報專訊】小一入學自行分配學位昨公布結果,下學年為最後一輪雙非童升小一,有北區小學校長本預計競爭激烈,惟在自行收生階段的報名人數卻較往年少... 詳情
整筆撥款檢討首開會  社署稱不容推倒重來
【明報專訊】整筆撥款制度至今推行17年,政府今年展開檢討。「優化整筆撥款津助制度檢討專責小組」昨日舉行首次會議,初步討論檢討範圍。有專責小組... 詳情
結束上網學習支援計劃  資科辦:原意非無間斷撥款
【明報專訊】本報昨天報道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確認,支援低收入家庭學生上網學習的「上網學習支援計劃」明年8月底告終,政府資訊科技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