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完成收購優步東南亞業務

[2018.03.09] 發表

【明報專訊】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稱,東南亞召車軟件Grab接近完成收購優步(Uber)的東南亞業務。

雙方可能於本周或下周簽署協議,屆時Grab將獲得優步在東南亞某些市場的業務,而優步將獲Grab的股份。交易結構與2016年滴滴收購優步的中國業務類似。當時優步將中國業務售予滴滴,獲取滴滴的股份。消息指,優步將獲Grab的20%或以下股份,但交易談判仍可能破裂,而交易時間亦可能有變。

優步行政總裁霍斯勞沙希(Dara Khosrowshahi)當前正整頓公司財務,為明年首次公開募股(IPO)作準備。自9年前成立以來,優步已燒掉107億美元資金。如撤出東南亞市場,將有助提升公司利潤。

今年1月,軟銀成了優步最大股東,而軟銀亦持有Grab的股權。市場人士早就揣測,軟銀將鼓勵其投資的召車平台減少競爭。軟銀另持有滴滴和印度Ola的股份。消息指Grab正與軟銀等談判,爭取新融資。Grab最近估值為60億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美家庭財富增 消費料水漲船高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上揚與房價健康成長,去年末季將美國家庭財富推高至98.7萬億元,這個增長很可能促升家庭開支。 聯儲局周四指出,去年... 詳情
特朗普關稅立場似軟化
【明報專訊】美股三大指數周四齊升,總統特朗普看似軟化對貿易關稅的立場,市場對貿易戰的擔懮有所減弱。 特朗普宣布對進口鋼、鋁產品實施關稅... 詳情
追高升買低殘
3月8日上證指數+0.51%,深圳+1.05%。標普五百高開,回頭低見2722,之後反彈再升,最高2740,收2738,+11點。美元兌主要... 詳情
被指與公司業績表現不匹配
【明報專訊】娛樂及主題公園公司迪士尼(Walt Disney Co)周四說,公司股東在無約束力投票中,拒絕了給行政總裁艾格(Bob Iger... 詳情
股升油跌
多指+0.43%。多指(圖一)升跌比率162升82跌。4月西得州期油-1.31%收60.22美元。油股+0.3%。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3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