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姚松炎贏中產輸基層 啟晴德朗h關鍵
泛民票數跌幅小 建制九西有進帳
區諾軒十大票倉 6東區4南區 與陳家珮得票比50.7%:47.2%
本土派票倉 范國威流失非建制票
建測界謝偉銓重返議會 稱跟進鄭若驊大宅僭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區諾軒范國威:將按程序宣誓 區曾燒基本法 傳建制派申禁令阻就職

【明報專訊】補選塵埃落定,4名勝出者包括重返議會的范國威、謝偉銓,以及兩名新丁區諾軒及鄭泳舜,將於下周三(21日)宣誓就任。在宣誓釋法事件後,屬民主派的范國威及區諾軒都表明屆時會按程序宣誓。然而,區諾軒被揭曾燒《基本法》,他是否能順利宣誓有隱憂,政圈流傳建制派已委託律師申請禁令阻他宣誓就職。

明報記者

在北京出席政協會議的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立法會秘書處將於短期內為4名新議員舉行簡介會,下周三為他們宣誓,期望與新議員有合作空間,繼續改善行政立法關係。

胡漢清:未知有否受委託

政圈昨流傳,有建制派委託資深大律師胡漢清草擬法律文件,擬向法庭申請禁制令,禁止區諾軒下周三宣誓就職,指稱他曾焚燒《基本法》,不符議員資格。胡漢清回覆本報查詢表示,前日返港投票,昨深夜乘飛機返北京開會。他稱,「未知有無人委託我做任何事」,要待律師樓今日辦公才知道。

王國興今覆核區參選資格

工聯會、「23萬監察」王國興昨開記者會,同樣質疑區諾軒曾燒基本法,認為他非真誠擁護基本法,今日會陪同數名港島區選民,就其參選資格提出司法覆核。

政府發言人表示,由於該個案將進入司法程序,特區政府不宜評論,又表示通過包括選舉呈請等司法程序處理選舉爭議是本港選舉制度的一部分,時有發生,但同時強調擁護基本法是立法會議員的基本法律責任。

區:泛民慘勝 需站穩步伐

區諾軒以近14萬票勝出,較排第二位的陳家珮多近萬票。宣布當選一刻,區神色凝重,認為今次補選民主派不是勝利,只是「慘勝」,因民主派於過去多年的政治風波面對很大打壓,「已付出很大代價」,又說民主派其後要更站穩步伐,以爭取更多市民支持,進入議會後會以合規格的方式宣誓。

奪得新東議席的范國威則表示心情沉重,因泛民團隊未能「完勝」而「難以言勝」。他認為選舉結果同時顯示有相當市民不滿「DQ事件」,促請政府小心解讀選舉結果。他稱會依法完成宣誓儀式,會反對一地兩檢及《國歌法》立法。泛民失落的九龍西議席,經兩度點票終由鄭泳舜勝出,初次「掛帥」挑戰立法會便當選的鄭泳舜,承諾進入議會後會多關注民生議題。

鄭泳舜與范國威昨午同樣落區謝票,鄭一度主動俯身向有售賣紅色內褲的檔主握手,笑言自己昨日「當紅」。

 
 
今日相關新聞
區諾軒范國威:將按程序宣誓 區曾燒基本法 傳建制派申禁令阻就職
社運老手區諾軒 跨黨「球隊」奠勝
「富二代」鄭泳舜 曾鈺成青訓栽培
「無朋友」范國威 承諾為泛民助選
陳家珮放眼下屆 鄧家彪專注地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