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范國威(右)在本土派聲言杯葛下,仍然取得新界東選區的議席,再次晉身立法會,他昨在粉嶺謝票,不時得到支持者的鼓勵。(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姚松炎贏中產輸基層 啟晴德朗h關鍵
泛民票數跌幅小 建制九西有進帳
區諾軒十大票倉 6東區4南區 與陳家珮得票比50.7%:47.2%
本土派票倉 范國威流失非建制票
建測界謝偉銓重返議會 稱跟進鄭若驊大宅僭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無朋友」范國威 承諾為泛民助選

【明報專訊】成功重返議會的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在補選競選過程中,常被對手攻擊在民主派圈中「無朋友」,有本土派更在投票前夕於網上提倡「焦土策略」,大呼「投范國威不如射落海好過」。范昨在補選中重返議會,有賴各黨派支持,被問到之後會否為其他民主派助選,范說「一定會」,稱「有需要為民主派在議會內守住戰線」,明言「當其他民主派政黨有需要,有責任義不容辭提供協助」。

批反水客行動 被斥「偽本土」

范國威在2012年曾以新人身分突圍晉身立法會時,可以說是靠「本土」起家。他當時主打「抗香港赤化」、本土議題,被稱為「高登男神」,廣受立場偏向本土的「高登仔」歡迎。至2015年,范回應當時反水貨客行動的言論,令「高登仔」不滿,因而被狙擊,及後更被本土派網民質疑是「偽本土」。他昨表示無論傳統民主派或本土派,今後他也要努力爭取,反省、檢討及調整策略。

范本是民主黨員,因不滿民主黨在2010年支持政改方案,嚴辭批評該黨,後聯同當時黨內的「少壯派」退黨,另起爐灶成立「新民主同盟」,此舉令范與民主黨中人留下不少「牙齒印」。此外,范昔日反對2012年政改的超級區議會方案,但在2016年立法會大選,新同盟卻派人參加超區。因此今次補選中,范不但被攻擊「無朋友」,亦被指無政治倫理。

泛民新東初選中,民主黨支持工黨郭永健,范國威勝出後,該黨與多個泛民政黨在補選都有為范站台,有民主黨中人表示,范比昔日謙虛了。

 
 
今日相關新聞
區諾軒范國威:將按程序宣誓 區曾燒基本法 傳建制派申禁令阻就職
社運老手區諾軒 跨黨「球隊」奠勝
「富二代」鄭泳舜 曾鈺成青訓栽培
「無朋友」范國威 承諾為泛民助選
陳家珮放眼下屆 鄧家彪專注地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