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鄭泳舜(右)當選後的首個下午,身穿代表「勝利」的紅色外套先返到他從政起點深水鶧狫簡慼A與支持他的街坊「搭膊頭」慶祝。(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姚松炎贏中產輸基層 啟晴德朗h關鍵
泛民票數跌幅小 建制九西有進帳
區諾軒十大票倉 6東區4南區 與陳家珮得票比50.7%:47.2%
本土派票倉 范國威流失非建制票
建測界謝偉銓重返議會 稱跟進鄭若驊大宅僭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富二代」鄭泳舜 曾鈺成青訓栽培

【明報專訊】勝出九龍西立法會補選的鄭泳舜,現年38歲,2006年加入民建聯,是前黨主席曾鈺成栽培的新一代。鄭於2007年起擔任深水鶧狦陪至今,曾兩次排民建聯名單較後排位出戰立法會換屆選舉,俱未能當選,今次補選首度「擔大旗」便一擊即中,聲言今次「從不當是練兵」。鄭父為上市公司偉仕控股創辦人、富商鄭錦鐘,富裕背景曾被補選對手攻擊,鄭泳舜其後拍短片回應,形容自己是「無得揀的出身,有得揀的志向」。

深水鶧_步 強調今仗非練兵

鄭泳舜昨午到深水鶢給C謝票前,形容補選一開始已是逆境戰,今次僅勝亦提醒自己要繼續做好工作。對於原先是否只希望試陣,最終「冷手執個熱煎堆」,他強調每次參選都全力以赴,不當練兵。

鄭泳舜屬民建聯新星之一,在選舉過程獲「群星」拱照,除了曾鈺成等黨友,更有前高官高永文等為他站台。鄭現於痚糪a族創辦和注資的慈善機構「家園基金」任副總幹事,亦是藝人胡杏兒的姊夫。鄭於2007年區議會選舉首為民建聯披甲,參選深水鶣n昌北選區,由於同區兩名泛民參選人相爭,鄭以37.4%得票率、14票之微險勝。他在2011和15年選舉連任當區區議員,得票率一直上升,分別為51.3%和64.7%。

今年1月補選造勢大會,蔣麗芸輕聲提醒鄭泳舜「攬麊赤芋A呢個動作要做謘v,鄭依指示在傳媒前擁抱父親,這段溫馨提示成為一時熱話。

 
 
今日相關新聞
區諾軒范國威:將按程序宣誓 區曾燒基本法 傳建制派申禁令阻就職
社運老手區諾軒 跨黨「球隊」奠勝
「富二代」鄭泳舜 曾鈺成青訓栽培
「無朋友」范國威 承諾為泛民助選
陳家珮放眼下屆 鄧家彪專注地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