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大合約教職員投票 否決校方提新合約
工潮沒緩解[象 校方要求省府解決

[2018.04.10] 發表
大批支持工運員工昨日集結聲援約大合約教職員罷工,從大學路的安省勞工廳,遊行到省議會外示威。

【明報專訊】代表3000名約克大學合約教職員、教學助理、研究生助理及研究助理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3903分會,其成員就校方的最新合約進行網上投票結果公布﹐成員以大比數否決了約克大學提出的最新合約建議。校方表示失望,自上月5日起開始罷工今天進入第37日,至今工潮仍未有絲毫緩解的[象。

昨天﹐CUPE3903分會發表聲明證實﹐校方建議的最新合約中,被3個分部全部否決,分部一(Unit 1)否決比率是86%(投票率69%)、分部2是86%(投票率68%),而分部3是98%(投票率68%),最新合約建議被3個分部全以大比數否決。

CUPE 3903分會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會員的投票結果清晰表明﹕我們絕不接受這個與3月2日合約一樣、沒有任何改進的合約。我們認為﹐一個合理公平的合約應該是通過雙方真誠談判解決﹐但是現在校方的陰謀是操縱媒體抹黑工會、故意拖延時間、以及企圖從經濟上迫使我們結束罷工﹐這些卑劣做法顯然是不會得逞的。」

約克大學校方昨天也發表聲明﹐對投票結果深表失望﹐並表示下一步將要求省府出面解決雙方分歧﹐盡快結束罷工。

約克大學在聲明中還詳細列出了雙方的兩點主要分歧﹕

一、全職教員的聘用是必須來自CUPE 3903分會的會員﹐還是公開招聘和競選﹔

二、研究生的資金資助是否必須要滿足從事學術研究領域的工作。

截止今天﹐約克大學部分教職員工3月5日開始的罷工今天已進入第37天。校方譴責工會多次拒絕校方提出的合約或建議﹐工會方則批評校方故意拖延時間沒有誠意回到談判桌前﹐雙方分歧依然很大。

更多要聞二
華埠遊客多餐館增營業時間 華裔餐館會促警方延長巡邏
【明報專訊】多倫多中區華埠商業促進會昨日與52分局啟動「藍犬行動」(Project Blue Dog)﹐由即日起至6月11日,加強整治唐人街... 詳情
旺市柏文Cosmos爛尾爭議 市長拒評原地再賣樓花事
【明報專訊】儘管多倫多獨立屋銷售市道降溫﹐但共管柏文市道仍然火熱。不過﹐在旺市一幢預售柏文Cosmos卻爛尾﹐影響了1,100名樓花買家。旺... 詳情
「快速通道」與安省提名額 最多移民來源 中國列第二
【明報專訊】安省2017年OINP(省提名移民項目)移民名額分配計劃﹐透過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申請系統引進的移民數額與安省自己移民項目引進... 詳情
紅色iPhone8特別版賣929元 今網上預售 周五實體店開賣
【明報專訊】美國蘋果公司昨天宣布,今天推出紅色機身特別版本的iPhone 8系列,加拿大的蘋果網站今天同步接受預訂,本月13日可於實體店購買... 詳情
退稅用作投資旅行買電視? 加息當前 償還卡數最明智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報稅季節已經來臨,不少即將獲得退稅的人士已認識到,將退稅的金額用於償還債務或投資要遠比一擲千金購買一台大屏幕電視機或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