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稅及開支方案無助長期經濟成長
美國2020年預算赤字料達1萬億

[2018.04.10] 發表
圖為今年3月23日﹐白宮一間辦公室內擺放有特朗普政府的1.3萬億元開支法案。

【明報專訊】據彭博新聞社(Bloomberg)消息,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預計,美國預算赤字到2020年將達到1萬億美元。

根據國會預算辦公室(CBO)的計算,美國的預算赤字到2020年將達1萬億,比先前估計提早兩年,那是因為特朗普總統簽署的減稅和開支法案,對促進長期經濟增長幾乎沒有作用。

這個美國國會的跨黨派機構在周一的報告中稱,截至9月30日的財政年度,財政支出將比收入多出8,040億美元,超過6月份時預計的5,630億美元缺口。

在2019財政年度,預算赤字料將達到9,810億美元,而之前的預測為6,890億美元。

根据CBO去年6月的報告,財政赤字要在2022財年,才會超過1萬億美元大關。

考慮到新的稅改和開支立法,美國從2018年到2027年的累計赤字將達到11.7萬億美元,比去年6月CBO的預測高出約1.6萬億美元。報告稱,CBO預測這期間的收入會減少2%,開支會增加1%。

報告指出,減稅和開支立法,「提供了財政刺激措施,在短期內會提升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超過GDP潛力水平。但從長遠來看,所有這些影響以及由新法帶來的更大聯邦預算赤字,都會對利率和物價造成上行壓力。」

CBO估計,2018年的實際國內生產總值將增長3.3%, 2019年和2020年將分別放緩至2.4%和1.8%。去年6月時,CBO預測今年經濟將增長2%。

它在報告中指出﹕「在2020到2026年期間,許多因素會抑制經濟增長:更高的利率和物價,聯邦開支增長放緩以及個人入息稅減稅政策的到期。」

報告指出,2019年的平均失業率,料從今年的3.8%下降至3.3%。

更多經濟要聞
盤中企高 美股小漲收場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市小漲收場,遠低於盤中高位。亞馬遜(Amazon)和波音(Boeing)股價高開低走,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突襲搜查... 詳情
德銀撤換CEO 暗示削投行業務
【明報專訊】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突然撤換行政總裁,宣布由聯席副行政總裁蘇英(Christian Sewing﹐圖)接替克... 詳情
美元跌 股市反彈
4月9日標普五百(見圖)高開,高見2653,午市之後升幅收縮,收2609,+8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06.69,歐元升至1... 詳情
美元可能繼續貶值10%至15%
【明報專訊】盡管貴金屬市場仍在努力尋找新的動力,但一家國際投資銀行認為,未來3年的金、銀潛力巨大。 澳洲投資銀行麥格理集團(Macqu... 詳情
Kinder Morgan股價急墜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指周一上揚,金融股漲幅抵消能源管道營運商Kinder Morgan Canada Ltd股票的劇烈降幅,該公司叫停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