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漢扑頭搶劫 休班警制服 一周第二宗 一人逃逸

[2018.04.12] 發表
頭部受傷的事主坐在路旁等待救援。(facebook「盡在元朗」圖片)
被休班警員制服的南亞裔疑犯,雙手掩面躺在地上。(「香港交通突發報料區」片段截圖)

【明報專訊】元朗發生扑頭劫案。一名持雙程證男子於找換店兌換約8.4萬港元後,遭兩名南亞裔男子從後扑頭,企圖搶去其放有現金的背包,事主反抗大叫求助,賊人見事敗即時逃走。兩名休班警員途經見狀,合力制服一名疑犯,另一疑犯則逃去無蹤;事主頭部受傷清醒送院,案件列作意圖搶劫而襲擊,為一周內第二宗同類案件。

事主持雙程證 換錢後遇襲

事發昨午11時許,事主帶備人民幣到元朗昌盛徑一找換店,兌換了約8.4萬港元,其後往青山公路方向離開,至匯豐銀行門外,兩名南亞裔男子突然從後撲出,揮拳及以硬物襲擊其頭部,企圖搶去其背包。事主抱緊背包及呼叫求助,對方見驚動途人,即時逃走,兩名途經休班警員合力把其中一名疑犯按地制服,另一疑犯則逃去無蹤。

被捕的20歲印度裔男子Singh,為持行街紙酷刑聲請人士,涉嫌意圖搶劫而襲擊被捕,遭制服後一直以雙手掩面,被趕至現場的衝鋒隊警員帶走,現正扣留調查。

有人圖摺_打疑犯

遇劫事主持雙程證來港,事後頭破血流受傷,躲進銀行暫避,自行報警。兩名協助制服賊人的休班警分別是隸屬機動部隊的警署警長及駐守元朗警署的警員,其中一人制服疑犯時膝部受傷,與事主一同送院檢查。

男事主並無損失,頭部受傷由途人協助止血,清醒送院。警方接報趕至,把被制服的疑犯拘捕帶署,並封鎖現場調查,搜捕在逃疑匪。據目擊者拍下的片段所見,一名男子曾企圖以摺_拍打被制服的疑犯,並對其喝罵,另一人又試圖拉開疑犯掩面的雙手,休班警員立即阻止。

這是一周內第二宗扑頭劫案。上周五(6日),62歲姓駱男子行經牛頭角上h常興樓對開,遭兩名持鐵通男子襲擊,對方企圖搶其一條約值3萬元金頸鏈,駱與兩賊糾纏之間金頸鏈被扯斷,賊人掠去半條值1.5萬元金鏈後逃去,駱頭部受傷自行報警,送院治理。

更多港聞
跑馬地現戰時5手榴彈 即場引爆
【明報專訊】跑馬地黃泥涌峽道昨有軍事迷以手提金屬探測器發現3枚二戰時期手榴彈。爆炸品處理課警員到場後,再發現另外兩枚手榴彈,其後引爆5枚手榴...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1月在北角渣華道街市女廁坐廁內發現女嬰屍體,女嬰母親、34歲印傭早前承認一項隱瞞嬰兒出生罪。裁判官昨表示,相信被告在極大壓... 詳情
【明報專訊】保良局轄下的特殊幼兒中心女護士涉在餵飯時粗暴對待患有雷特氏症的4歲女童,涉案片段顯示女護士把女童吐出的食物硬塞回其口中,女童的口...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立法會做東  51議員報名  志民飯局   專業議政好捧場
【明報專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今個月23日將會出席立法會午宴,議員報名噚日截止,立法會秘書處透露有51個議員報名出席,但未提供名單。Emil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