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局勢趨緊 國際油價創逾3年新高

[2018.04.12] 發表
圖為2016年時駐紮敘利亞Hemeimeem空軍基地的俄羅斯軍隊。

【明報專訊】國際油價周三創2014年底以來新高。沙特攔截到導彈的新聞,以及美國軍事打擊敘利亞的可能性,均加重了中東局勢的緊張程度,推動國際油價周三大幅攀升。

就在美國政府報告稱美國上周原油庫存增幅超出預期後不久,一則有關沙特在首都利雅德(Riyadh)上空攔截到導彈的新聞報道,刺激周三油價大幅攀升。

路透社消息,沙特阿拉伯官方消息稱,在出現三次爆炸聲後,沙特在利雅德攔截到了導彈。

紐約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質原油(WTI)期貨價格上漲1.31美元,漲幅為2%,收於66.82美元/桶,為2014年12月3日以來的最高收盤價。

作為全球油價基准的倫敦洲際交易所6月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02美元,或1.4%,收於72.06美元/桶,為2014年12月1日以來的最高收盤價。周二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即已創3年以來的新高。

美國及其盟友可能對敘利亞發起軍事打擊的可能性,同樣也是推動國際原油價格上漲的因素之一。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早間發表推特,暗示即將對敘利亞發起導彈襲擊。

在此之前,俄羅斯曾宣稱將攔截任何打擊敘利亞的導彈。

更多經濟要聞
龐巴迪首季交付5架CSeries客機
【明報專訊】消息來源透露,加拿大飛機製造商龐巴迪(Bombardier)今年首季已交付5架CSeries系列客機,而且在應對導致交機延誤的其... 詳情
避險需求大增
【明報專訊】黃金期貨價格周三收高。與敘利亞相關的地緣政治關係緊張,令避險需求大幅提高,推動金價創兩個半月以來的最高收盤價。 紐約商品交... 詳情
銀行續跌 多指表現普通
多指-0.03%。多指升跌比率137升111跌。5月西得州期油+1.82%收66.63美元。油股+0.94%。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21.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