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司涉收賄報料 控辯協商認罪

[2018.04.13] 發表

【明報專訊】港島總區刑事總部警司吳偉漢涉嫌收取78萬元賄款及接受免費性服務,作為提供警方調查灣仔兩間私人會所機密資料的報酬。吳偉漢及涉案兩間會所的兩名經營者,被控串謀使公職人員接受利益等共8項控罪,案件昨再提訊。辯方透露正與控方商討答辯方向,稱「審訊機會不大」,法官表示歡迎雙方進行認罪協商。換言之3名被告或會認罪。

辯方:審訊機會不大

3名被告依次為警司吳偉漢(53歲)、欒其祥(46歲)及謝凱健(37歲),案發時欒和謝同為私人會所MB Club Mont. Busa及GOLDEN的經營者。辯方表示案件早前已押後以待索取文件,但由於雙方正就答辯方向商討, 要求再押後案件以便有時間再商討,相信將就有關商討達成共識。法官稱歡迎雙方進行認罪協商,但須於5月3日再訊時決定答辯方向,並表示法庭不允許再押後案件,各被告繼續以原有條件保釋。

3名被告被控於前年11月29日至今年1月24日,串謀使吳偉漢先後6次接受欒及謝提供共78萬元,作為吳偉漢披露警方調查上述兩間私人會所的機密資料,並提供意見或協助的報酬。吳另被控於今年1月,接受一名女子提供免費性服務,作為他向欒披露警方調查該兩間私人會所的機密資料的報酬,而欒則被控向吳提供上述免費服務。

【案件編號:DCCC1046/17】

更多港聞
漁署調查﹕巿民最想郊園滑草 專家指港開設使用率將高 草坡難負荷
【明報專訊】漁護署的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管理局早前聘請顧問,研究提升郊野公園的康樂潛力等,根據管理局文件,受訪巿民及郊野公園使用者均提到,希望... 詳情
【明報專訊】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今日的會議上,亦會討論越野單車徑的檢討。在郊野公園及海岸管理局提交的文件中,建議漁護署剔除兩條單車徑,即...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有報道稱港珠澳大橋人工島防波堤的弱波石,涉嫌在施工圖2014年獲批前已開始擺放,路政署長鍾錦華解釋,大橋管理局放置弱波石的工...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漢自女兒與男友同居後,多次藉詞留宿女兒男友的胞姊家,撫摸女方11歲女兒的下體及胸部。被女童稱為「阿公」的六旬漢,早前被裁定5... 詳情
DQ案 律政司花660萬  立會相關開支275萬
【明報專訊】2016年底時任特首梁振英和律政司長袁國強因宣誓風波,先後入稟高等法院司法覆核6名本土派和民主派人士(梁頌恆、游蕙禎、梁國雄、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