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元即食燕窩被指97%糖水增稠劑

[2018.04.13] 發表

【明報專訊】近日有媒體報道,指某品牌逾千元人民幣的即食燕窩,竟有97%為糖水和增稠劑,事件惹起關注,文中更指該產品幾乎毫無營養價值,甚至連雞蛋和牛奶都不如。

對於內媒評測的結果,涉事企業相關客服人員表示,無從考量檢測機構是否專業,以及接受檢測的是否真是其公司的產品,又指燕窩在加工中容易和水相融,不能代表沒有營養,實際生產中每瓶所用的乾燕窩原料為1.25克。

華東理工大學食品藥品監管研究中心教授劉少偉表示,乾燕窩中含有約50%的蛋白質,30%的碳水化合物,10%左右的水分以及一些礦物質,並不包含什麼神奇的東西。蛋白質營養價值並不高,而最優質的蛋白質就存在於日常的食物中,比如牛奶和雞蛋。他呼籲消費者在購買食品、保健品時,不要盲目迷信明星代言。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地多個一線城市和大批二線城市今年先後公布人才引進計劃,掀起人才爭奪戰。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11日公布《北京市積分落戶操作... 詳情
中國第一座懸崖美術館
貴州安龍溶岩美術館建在165米高的懸崖上,於2017年10月落成,被譽為「中國第一座懸崖峭壁上的美術館」。 美術館建於崖壁的塌陷處,不... 詳情
故宮數碼放大古畫 展趣味細節
【明報專訊】英國老牌餅乾「Huntley & Palmers」的餅乾盒上暗藏春色,據《鏡報》報道近日在歐美社群網站再度受到關注成為熱門話題,... 詳情
古人物表情道出現代人心聲
【明報專訊】中國人物畫早於山水、花鳥,力求將人物個性刻畫得逼真傳神,常把對人物性格的表現,寓於環境、氣氛、身段和動態中,台北故宮的「故宮精品... 詳情
【明報專訊】日前經過科學方式分析,考古人員在陝西渭南市東陽遺址發現的水稻遺存,屬於距今5800多年的人工栽培品種,為研究水稻種植的起源和傳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