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婦女搵工難兼薪酬低

[2018.04.13] 發表
圖為女孩沙拉夫(Jana Sarraf)周三在渥太華參加入籍儀式後,與聯邦移民部長胡森、渥太華國會議員福捷(Mona Fortier)合影。(加新社)

【明報專訊】移民部的數據顯示,加拿大移民婦女比起男性移民和加拿大本土出生的婦女,面對的就業障礙更大,亦賺得較少。

加新社依照《資料索取法》(Access to Information Act)取得的數據顯示,無論是新移民又或已在加拿大落地生根,移民婦女跟加拿大本土出生的女性之間,在就業上持續存在差距。

數據亦指出,愈來愈多婦女到加拿大,是作為經濟移民的配偶、又或非經濟類的新移民或難民,以致就業率降低,薪酬亦較平均值少。

政府內部報告認為,移民計劃的甄選政策,未有適切地利用女性移民的經濟價值。

報告指出,類似就業障礙亦存在移民的子女身上,特別是他們的父母屬於「有色少數族裔」的群體,即便他們取得的教育水平較本土出生的兒童為高。幾乎所有「有色少數族裔」的移民子女,都會較加拿大本土出生的同輩賺得少。

報告利用內部官方數據,概述各種類別的移民帶來的經濟和社會後果。類別分為經濟移民、家庭團聚以及難民。

安省基秦拿(Kitchener)YMCA移民服務總經理卡倫姆(Pari Karem)指出,她看到有些移民子女取得碩士甚至博士學位,但仍難以找到理想工作。卡倫姆指出,有部分個案表示,他們覺得僱主是基於種族原因而不予取錄。

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承認,就業和薪酬差距確實存在,但指政府已致力於制訂多項計劃,改善移民婦女及其子女的就業機會。他指出,今年聯邦財政預算案加入特別開支項目,撥款3,180萬元推展先導計劃,支持婦女進入並留在勞動人口中。有關款項亦會用作尋找方法協助新移民,達致如其他人一樣的成果。

更多加國新聞
道格揚言當選即炒第一電力總裁 料需付1070萬元離職金
【明報專訊】安省保守黨領袖道格福特(Doug Ford﹐圖)說,如果他今春當選省長,他會立時解僱第一電力(Hydro One)行政總裁和董事... 詳情
卑大發錯電郵迎錯「新生」 誤向2萬報讀生傳迎新喜訊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向3.1萬名正在等候取錄通知的申請人,發出邀請他們參加新生入學指導計劃Jump Start的電郵,使他們以為已... 詳情
少年冰球隊車禍後 全國捐血捐器官激增
【明報專訊】加拿大血液服務局(Canadian Blood Services)周四表示,自沙省少年冰球隊洪堡野馬隊(Humboldt Bro...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CIHI)周四發表的報... 詳情
過敏症針缺貨 必要時可用過期藥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發出警告,過敏症急救藥注射套裝EpiPen和EpiPen Jr出現供應短缺,它建議患者在必要情況下可使用過期注射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