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亞馬遜爭奪印度電商市場
沃爾瑪接近收購Flipkart多數股權

[2018.04.13] 發表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消息,兩位直接知情人士表示,美國零售業巨擘沃爾瑪(Walmart Inc)可能將在6月底之前,達成收購印度電商企業Flipkart多數股權的交易,這將是沃爾瑪對線上企業的最大一筆收購。

路透此前報道稱,沃爾瑪已完成對Flipkart的盡職調查,並提議以100億到120億美元,收購Flipkart的51%或更多股權。

如果與Flipkart達成交易,將增強沃爾瑪與亞馬遜(Amazon.com)爭奪印度電商市場更大份額的力量。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預計,10年後印度電商市場估值將為2,000億美元。本地媒體報道稱,亞馬遜正在尋求對Flipkart提出對抗報價。

由於談判私下進行,兩位消息人士都拒絕具名。

消息人士稱,沃爾瑪將買入Flipkart新股和現有股票,新股料使該印度企業估值至少為180億美元。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稱,現有股票的價格將使該公司估值約120億美元。

上述消息人士稱,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不太可能出售其所持Flipkart股票,因對現有股票的報價較低;軟銀通過軟銀願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持有Flipkart五分之一的股權。

路透此前報道稱,如果達成交易,Tiger Global、Accel和Naspers可能把他們所持Flipkart股票悉數售予沃爾瑪。

一位消息人士稱,交易尚未達成,沃爾瑪、Flipkart及其投資者之間的談判仍在進行。

Flipkart的投資者還包括eBay、騰訊控股和微軟(Microsoft)等。

更多經濟要聞
中東局勢變幻美油升黃金跌
【明報專訊】原油期貨價格周四收盤漲跌不一,其中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小幅收跌,而美國WTI原油價格略微收高。 投資者正在密切關注中東局勢的... 詳情
Tesla擬明年生產SUV
【明報專訊】路透社稱,消息人士透露,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擬於明年生產Model Y運動型多用途車SUV,在中國的生產則在兩年後啟動... 詳情
加國石油業
【明報專訊】加拿大石油產業在經歷3年虧損後,預計今年返回盈利,得益於油價攀升、產量增加。 但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 詳情
加債息上升 息率敏感界別跌
多指+0.07%。多指升跌比率124升121跌。5月西得州期油+0.33%收66.96美元。油股+0.32%。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20.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