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首2月屋價逾75萬 年跌9.6% 次季跌幅收窄近半 重上80萬水平

[2018.04.13]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次季屋價預期仍會出現年計跌幅。

根據新發表的樓市報告﹐多倫多地區屋價次季難望擺脫年計下跌走勢﹐但跌幅可望收窄﹐均價重上80萬元水平。近月來﹐大多倫多平均屋價與去年同期相比均以2位數字的幅度回落。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收集的數據顯示﹐2月跌幅已高達12.4%﹐及至上月再擴大至14.3%。不過﹐瑞麥地產(RE/MAX)預期﹐次季跌幅將會收窄至5%。

根據這間連鎖地產經紀行﹐去年4月至6月期間﹐大多倫多地區平均屋價852,000元﹐以跌幅5%推算﹐今年第2季屋價將會重上80萬水平﹐貼近81萬元。

這間地產經紀行在春季市場趨勢報告中指出﹐本年首兩個月﹐大多倫多地區平均屋價753,747元﹐相對於去年同期的834,144元﹐跌幅9.6%﹐亦即回落約8萬。

這份報告所覆蓋的大多倫多地區市場之中﹐1月至2月的屋價全線下挫﹐當中以奧克維爾跌得最重﹐與1年前相比﹐回落16.1%至1,054,433元。

奧克維爾位於湖邊﹐向來以屋價高昂見稱﹐吸引不少富裕家庭及退休人士遷入﹐上月份平均價約103萬。

根據瑞麥地產﹐這個市場去年次季屋價接近121.5萬﹐今年同期估計還有高至10%年計跌幅﹐若然預測成真﹐將會處於110萬的水平。

密西沙加市今年首2個月的均價下跌9.5%至644,834元﹐但次季的跌幅預期大為縮細至只有2.5%﹐在調整市道之中﹐相信是準賣家的好消息。

這個皮爾區城市有不少華人居民﹐去年次季屋價平均超過75.5萬﹐換言之﹐在未來約3個月﹐價格估計將會接近73.4萬﹐與今年首2個月比較﹐回升逾9萬。

同屬於皮爾區的賓頓市的屋價跌勢則較為平穩﹐首2個月按年下跌4%﹐至於次季的預測跌幅亦同為4%。

加西方面﹐根據該份春季報告﹐大溫哥華及維多利亞的表現預期比大多倫多地區出色許多。

報告估計﹐溫哥華今年次季應會錄得3%增長﹐將平均屋價推高至超過106萬元。至於維多利亞﹐同期間的升幅更加可望高至10%。

更多地產新頁
杜蘭屋價易負擔 惟調整亦明顯 次季進一步惡化 買家或變負資產
杜蘭區屋價較為容易負擔﹐但近期年計調整幅度明顯﹐而且恐會在次季進一步惡化。 瑞麥地產春季市場趨勢報告預測﹐今年4月至6月﹐這個多倫多市... 詳情
多倫多地產經紀組織警告﹐目前政策環境對經濟活動構成數以十億元計的風險。 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